牡丹江:推進“清賴行動”專項整治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2019-12-06 11:00:01|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推進“清賴行動”專項整治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12月5日,記者從牡丹江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獲悉,年初以來,該局堅決對損害營商環境行為零容忍、出重拳,構建監督工作制度體系,有序開展監督工作,構建網格化辦理體系,有力開展投訴舉報工作,深入推進“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營造查處整治的高壓態勢,形成對破壞營商環境的強大震懾力。

  據了解,今年牡丹江市營商局制定出臺了《牡丹江市營商環境通報約談實施辦法》《牡丹江市重大損害營商環境案件掛牌督辦制度》,初步形成了有效的監督體系。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重塑營商新環境的意見》,積極開展系列營商環境專題培訓。主動開展營商環境測評點和特邀監督員工作,深度配合市人大貫徹落實《條例》情況視察檢查工作,通過組織部門彙報以及參加視察檢查、走訪座談、明察暗訪、調查問卷等多種監督形式,對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體檢。

  牡丹江市營商局在實行直接查辦、按責轉辦、限時辦結、跟蹤督辦、反饋回訪工作機制的基礎上,有效發揮聯席會議統籌協調功能,充分調動縣(市)區政府和中省直部門營商環境責任主體的能動性,初步建立了省市縣三級縱向聯動、中省市直部門橫向協作的網格化辦理體系,大大提高了投訴舉報案件的查辦效率。截至10月底,全市共計受理營商環境投訴案件101件,其中:省轉(督)辦22件,辦結12件,辦結率55%;市本級及以下受理79件,辦結51件,辦結率65%。

  此外,牡丹江市自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開展為期兩年的“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目前,第一階段自查建賬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制定了《牡丹江市“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針對損害營商環境突出問題開展重點整治,成立了牡丹江市“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出臺了《牡丹江市“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專班管理辦法》,充分發揮專班作用,更好完成“清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任務。自8月下旬開始,全市集中開展整治督辦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整治完成事項203件,完成比例20%;涉及金額91083萬元,完成比例45%。在整治推進階段,該局將針對主要問題,制定計劃,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責任主體逐一“過篩子”,確保整治推進階段各項工作任務如期完成。(任一鳴 記者 陶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