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魚多渠道“暢遊”全國

2019-12-09 08:57: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培育“龍江魚”品牌,組織評選“黑龍江省十大地産特色名魚”;建設鏡泊湖、連環湖、青花湖3個水産品進京基地;打造“杜爾伯特蟹”品牌,在遼寧省盤錦市設立杜爾伯特河蟹盤錦直銷中心……黑龍江省積極探索“龍江魚”出省新渠道,拓展省外銷售市場,將綠色、優質、營養、安全的龍江魚銷往全國各地。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漁業漁政管理局了解到,今春以來,黑龍江省漁業部門努力推進“龍江魚”進京進滬,最終使龍江優質魚成功進入北京市場。目前,已在北京設立龍江魚進京驛站,連環湖漁業有限公司與北京放心魚工程産業集團簽訂了150萬公斤“龍江魚”銷售合同;鏡泊湖水産養殖場已在北京市場銷售2萬多公斤紅羅魚、2500公斤紅尾魚。

  通過盒馬鮮生在全國20個城市的170多個銷售網點將龍江魚銷往全國,黑龍江省已邁出了第一步。今年“雙11”期間,黑龍江省青花湖集團與阿裏集團盒馬鮮生簽訂合作協議,目前首批2500多公斤龍江鯉魚、鯽魚、花鰱、草魚已進入盒馬鮮生北京27家超市。鏡泊湖水産養殖場也與盒馬鮮生簽訂了3.6萬條紅羅魚的銷售合同。與此同時,黑龍江省優質魚還“遊”進了上海市場,五大連池風景名勝區日河漁業有限公司5噸胖頭魚已在上海益國超市銷售。

  今年,黑龍江省漁業實施“子母品牌”戰略,全力打通省外銷售市場。積極培育鏡泊湖、興凱湖、五大連池、連環湖、青花湖等“子品牌”,努力打造龍江魚、龍江蟹“母品牌”。以“母品牌”為統一體,統一面向市場、面向消費者。在第二屆豐收節上,黑龍江省通過舉辦“黑龍江省十大地産特色名魚”和“十大地産特色名魚品鑒”活動,使黑龍江省水産品首次以統一品牌“龍江魚”在市場上亮相,讓“龍江魚”品牌走進消費者視野。

  今春黑龍江省在北方“蟹都”遼寧省盤錦市設立杜爾伯特河蟹盤錦直銷中心,開啟了杜爾伯特河蟹向全國批量銷售模式。杜爾伯特蟹以純天然、綠色無公害等天然優勢使品牌影響力大幅提升。今秋河蟹銷售季,該銷售中心銷售“杜爾伯特蟹”300余噸,增加銷售收入350萬元。今年豐收節上,以“杜爾伯特蟹”和“青花湖蟹”為代表的“龍江蟹”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

  “龍江魚”順利銷往全國市場對促進黑龍江省漁業從“養得好”向“賣得好”轉變,倒逼“養得更好”具有重要意義。隨著淡水養殖業“南漁北移”趨勢愈加明顯,黑龍江省漁業高品質綠色發展迎來良好機遇。黑龍江省將推動“龍江魚”進盒馬鮮生行動,謀劃建立龍江淡水魚暫養、存儲、轉運及交易中心,建立興凱湖對俄淡水魚進口基地,組織全省大水面養殖企業開展優質水産品增産增效行動,讓更多的龍江魚走向全國。(記者 黃春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