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整合文旅資源開啟全域“賞冰樂雪”

2019-12-10 09:00:5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整合文旅資源開啟全域“賞冰樂雪”

佳木斯市整合文旅資源開啟全域“賞冰樂雪”

湯原縣北靠山村新建的雪世界日前開門迎客。

佳木斯市整合文旅資源開啟全域“賞冰樂雪”

佳木斯臥佛山滑雪場正在進行人工造雪。

  隆冬時節,銀裝素裹的“華夏東極”佳木斯再一次向世界張開懷抱。幾十項賞冰樂雪的活動,將向人們盡顯“東極”的魅力。

  冰雪資源是佳木斯市的優勢資源,也是“華夏東極”文旅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佳木斯市都以多樣的形式向世人展示著自己豐富的冬季冰雪特色資源。2019年這個冬季,該市整合了全市文旅資源,用更有特色的冰雪活動向四面八方的遊客發出了邀請。

  12月18日,佳木斯東極之冬將在“全民冰雪活動日”的熱烈氛圍下正式啟動,屆時,在臥佛山的滑雪活動、赫哲冰雪嘉年華活動;在沿江公園集中舉辦城市快樂舞步健身操運動;在城區學校集中舉辦“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佳木斯大學舉辦冰雪嘉年華活動;在冰雪大世界啟動中外大學生冰雕雪雕創意創作比賽。“冰天雪地·美好生活”專場文藝演出、“東極之夜”綜藝演出,“東極戲雪賞花燈”活動將會釋放東極人民最大的熱情,呈現出東極之冬最具活力的一面。

  而這一天僅僅是個開始。

  森林穿越,冰雪探秘。臥佛山上趣味爬雪、徒步登山,感受“城郊秀美雪韻,穿越林海雪原”的美景;大亮子河國家森林公園雪地穿越賽中體驗“穿越林海雪原,探秘抗聯營地”的樂趣;街津口赫哲旅遊度假區邂逅鹿神之旅,暢遊赫哲風情園、赫哲聖山尋鹿神、環遊赫鄉單車行,一同“相約冰雪奇緣·探秘魅力街津”。

  賞冰樂雪,全域狂歡。佳木斯松花江冰雪大世界、樺川沿江休閒冰雪遊樂區、樺南向陽湖冰雪遊樂區、湯原北靠山村冰雪大世界、富錦小河子農莊……全市各個冰雪園區將陸續舉辦開園儀式,向遊客們集中推出冰雪景觀、冰雪娛樂、冰雪運動、冰雪研學、冰雪美食等旅遊産品和群眾性冰雪文化活動。

  東極之冬·三江國際潑雪節開幕式暨佳木斯松花江冰雪大世界開園儀式,佳木斯全域“東極歡歌·祈福新年”活動,2020佳木斯新年冰上馬拉松賽,撫遠·黑瞎子島新年冰雪嘉年華暨“華夏東極”冰上馬拉松賽將陪伴市民、選手們和遊客們一同跨年,享受在篝火邊狂歡,觀銀河焰火,品燒烤魚香,撒歡在東極的雪野之上。

  在賞冰樂雪的同時,佳木斯的文化魅力也同樣動人。

  在同江三江口旅遊區,人們可以一同“探秘赫哲·鹿神賜福”,親身參與到鹿神節之中,觀賞赫哲傳統祭祀、鹿神傳説情景劇、鹿神賜福“溫吉妮”展演(跳鹿神)、赫哲民間藝術表演、體驗赫哲傳統捕魚、廣場鐵鍋燉魚、潑雪送祝福、赫哲雪地插草球、赫哲雪地頂杠、赫哲雪地足球賽、夜晚鹿神燈展;在八岔赫哲鄉,赫哲民間藝術表演、起網收魚、冰上鐵鍋燉魚讓你度過一個難忘的赫哲冬捕節;抽冰尜、滑冰爬犁、冰上跳繩、冰上拔河比賽,東北大秧歌演出邀你參與到東極人民的日常生活中來。

  赫哲魚文化年貨大集推出“我與站立凍魚合影”,購買特色年貨,打卡年貨大集,讓遊客和市民感受東極赫哲年味;東北民俗文化年貨大集組織集市掃年貨、嘗凍果、抽獎、春聯送祝福等活動,讓遊客和市民感受東北年俗。讓文化因旅遊而傳播深遠,旅遊因文化而精彩無限!

  為了讓市民和遊客更好地體驗冰雪的樂趣,佳木斯全域打造“東極冰雪·赫哲神韻”冬季旅遊品牌,推出“華夏東極”冰雪遊、“華夏東極”新年祈福遊、“東極北極、兩極穿越”冰雪自駕遊、赫哲冰雪風情遊、森林探秘穿越遊、冬捕冬釣體驗遊、東極冰雪研學遊、“賞冰樂雪”城市周邊遊等産品。組織旅遊企業對冰雪産品、冰雪活動進行組合,推出東極之冬一日遊、兩日遊、三日遊線路,為遊客提供多種冰雪旅遊玩法,根據遊客不同需求進行線路組合。(潘蕾 記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