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招商之冬”全面啟動

2019-12-10 09:01:1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招商之冬”全面啟動

  日前,佳木斯市委副書記、市長邵國強親自帶隊,各縣(市)區、市直有關部門、企業參加了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與參展的大企業、大公司就進口合作進行對接交流。進博會上,簽訂採購合同8項,總金額5.27億元。簽訂合作項目4個,簽約總額112.75億元。數字的背後,是全員招商、全面招商、全力招商的熱力涌動。

  11月起,佳木斯緊抓冬季招商引資和爭取項目的“黃金期”,“招商之冬”全面啟動。圍繞食品園區、農副産品深加工、大橋經濟區、生物及醫藥、新能源等領域,各縣(市)區進一步明確重點發展産業,編制重點産業“一圖、一譜、一指引”,根據圖譜深入謀劃符合當地實際、切實可行的建鏈、強鏈、補鏈項目,洽談引進一批高品質、富有吸引力的産業招商項目。

  精準招商,瞄準目標發力。聚焦重點企業、重點園區、重點項目,加強項目策劃和包裝,實施委託招商、代理招商、專業招商、聯合招商、小分隊招商,洽談一批産業鏈長、帶動力強的項目。市商務和經濟合作局根據項目洽談成熟程度及所在區域等情況,組織各縣(市)區、高新區及市直部門外出“點對點”對接,制定路線圖,排出時間表,組織市領導赴山東、上海、浙江、江蘇、福建、廣東等地上門招商。

  以情招商,引得鳳凰棲息。深入推進“金鳳還巢”活動,利用各種渠道和平臺,搭建佳木斯籍在外成功人士回報家鄉的橋梁。積極“走出去”對接洽談,在佳木斯籍各界人士較為集中的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組織召開投資推介會、經貿洽談會,適時舉辦專題招商活動,為他們提供項目信息和政策諮詢,以情招商、以情感商,促進在外人才回鄉投資興業,助力家鄉發展。

  對口合作招商,加快開放步伐。推進與中山對口合作交流,通過舉辦經貿交流活動等方式,考察企業、對接項目。加強推進兩市在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的經貿合作,依託雙方口岸,加強與境外的合作交流,著力提升兩地對外開放開發水準。

  改善營商環境,促進高品質發展。釋放“投資必過山海關”的積極信號。根據招商引資項目臺賬,做好招商項目落地跟蹤服務工作。積極主動徵求外來投資企業意見,了解其經營狀況和發展需求,聽取企業負責人對佳木斯市營商環境的意見和建議,協調相關部門解決一些實際問題。構建招商項目“綠色通道”,簡化辦事程式,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倡導“店小二”精神,為外來投資者提供優質、快捷、高效的服務,營造親商、重商、愛商、敬商、安商的良好社會氛圍,依靠優質服務和優良環境贏得客商、贏得項目。(孫婧 記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