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現:做留下好作品的演員

2019-12-16 14:20:17|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李現:做留下好作品的演員

圖為李現近照 愛奇藝供圖

  2019年夏天,因為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人氣迅速上升的年輕演員李現,近期帶著自己的新作品《劍王朝》再度與觀眾見面。該劇于12月6日開播後,數次成為網絡熱門話題。圍繞此次塑造的新角色、面對的新挑戰以及對未來規劃等一系列問題,本報記者日前採訪了李現。

  《劍王朝》講述的是一個以劍説話的時代,市井少年丁寧為報國仇家恨,歷經重重磨難以劍逆襲,最終在國家危難之際選擇大義,獲得成長的故事。李現在劇中扮演主人公丁寧。在李現看來,這個人物身上交織著複雜的情感線,是現實生活中普通人很難遭遇到的,所以塑造這個人物時,需要走入他的內心世界去感受和把握。

  作為一部武俠劇,《劍王朝》有許多動作戲。為了高品質完成表演,李現提前三個月進組接受劍術與體能訓練。雖然此前在網劇《河神》中有過大量水下動作戲的拍攝經驗,但這次的動作戲都是套招,需要一招招從頭開始學。拍打戲受傷在所難免,為了呈現最完美的鏡頭,他經常一遍一遍地拍,有一條吊威亞360度側空翻的鏡頭,他反復拍攝了20多遍。拍完這部戲後,不到30歲的李現落下了腰肌勞損的毛病。

  第一次拍古裝戲,有老師專門教授古代禮儀,雖然學習了不少有趣的知識,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李現並不願意生活在古代,因為“太不方便了”。假設一定要穿越回古代,他最想成為一名匠人。因為演員這個職業,需要不斷地扮演新角色、接觸新事物,很難專注地去精通一門技藝,這讓他覺得遺憾。

  今年夏天,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熱播,讓李現一夜之間成為人氣最旺的年輕男演員之一。面對撲面而來的流量,李現一方面覺得很幸運,另一方面也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5個月來,他和團隊謹慎選擇工作,拒絕了不少在別人看來能迅速攫取名利的事情,刻意降低不必要的曝光,保持自己對演戲的專注。

  “如果想做一名演員,就不會在乎自己有沒有曝光率。”李現對記者説。在高人氣光環的籠罩下,有人徬徨,有人迷失,已經演了近10年戲的李現,十分清楚自己要走的是演員這條路。“演員在乎的應該是自己能不能留下好的作品。”對於未來的規劃,李現篤定而自信。(記者 鄭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