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之源·十美石泉”面向全球首次徵集“鎏金銅蠶”學術論文和文學作品

2019-12-17 14:3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從2019年12月12日起,陜西省安康市石泉縣啟動了“絲路之源·十美石泉”面向全球首次徵集“鎏金銅蠶”學術論文和文學作品活動,活動到2020年6月30日結束。活動詳情如下。

  一、評審時間: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2020年10月31日前在有關媒體公佈獲獎者名單

  二、徵稿要求:

  (一)學術論文類徵稿範圍:

  1、圍繞鎏金銅蠶文化及文旅融合、文化産業、金蠶小鎮建設的有關研究展開論文和學術見解。

  2、圍繞中國鎏金銅蠶文化與縣域經濟、安康經濟、陜西經濟發展融合提出建設性建議與調研報告。

  3、鎏金銅蠶在陜西石泉縣出土的歷史意義、現實意義,打造“絲路之源 十美石泉”的戰略性研究報告。

  4、石泉池河與鎏金銅蠶的歷史淵源,最新論文或研究成果。

  5、蠶桑之鄉的風土人情、歷史典故、名人軼事等學術研究文章。

  6、“一帶一路”倡議下,鎏金銅蠶文化産業如何走出陜西、走向世界的建設性方案。

  7、鎏金銅蠶文化創意方面的構思、設想、方案等。

  (二)文學類徵稿範圍題材以“鎏金銅蠶”文化為主題的小説、散文、詩歌,主題突出,語言精練。

  (三)所有徵集文稿均為原創。學術類論文為1萬字以內、其他學術類為5000字以內。文學類投稿突出鎏金銅蠶文化主題,以原創作品為準。文責自負,一經發現有抄襲行為、侵權行為即取消評審資格或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對在2017年5月至今公開發表在中文核心期刊的有關國寶鎏金銅蠶文化與石泉地域關聯的高品質論文和文學作品,敬請註明出處,亦可參加本次論文評獎活動,外籍投稿者需提供中英兩種文字的作品,投稿者請使用真實姓名、住址和聯繫方式。

  三、獎項設置

  (一)學術論文類名次及獎金

  一等獎1名,獎金1萬元人民幣;

  二等獎3名,獎金各5千元人民幣;

  三等獎5名,獎金各3千元人民幣;

  優秀獎10名,獎金各1千元人民幣,

  入圍獎15名,贈鎏金銅蠶文化禮品一份,價值3百元人民幣。

  (二)文學類名次及獎金

  一等獎3名,(各1名)其中:小説(3萬字以上),獎金1萬元人民幣;散文(5千字以上),獎金5千元人民幣;詩歌(50行以上),獎金2千元人民幣。

  二等獎6名,(各2名)其中:小説(3萬字以上),獎金5千元人民幣;散文(5千字以上),獎金3千元人民幣;詩歌(50行以上),獎金1千元人民幣。

  三等獎9名,(各3名)其中:小説(3萬字以上),獎金3千元人民幣;散文(5千字以上),獎金2千元人民幣;詩歌(50行以上),獎金5百元人民幣。

  入圍獎15名,其中小説5名;散文5名;詩歌5名,贈鎏金銅蠶文化禮品一份,價值3百元人民幣。

  (三)凡獲獎者均頒發榮譽證書

  四、獲獎榮譽

  所有獲獎作品將編輯出版《“絲路之源 十美石泉”面向全球首次徵集“鎏金銅蠶”學術論文和文學作品集》,所有獲獎者將贈送人手一冊,同時邀請獲獎者來石泉縣參加采風交流活動,並邀請在第二屆鎏金銅蠶文化國際論壇活動上宣讀演講獲獎作品,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

  此外,獲獎小説還有可能被拍成影視劇。

  五、本次徵集活動將成立評審委員會:擬邀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陜西師範大學、長安大學、河海大學、陜西省社會科學院、陜西省蠶桑研究所的專家教授和省市作家協會以及中國鎏金銅蠶研究院人員組成(名單待定)

  六、活動徵稿投遞

  電子郵箱:2826462337@qq.com

  石泉縣金蠶小鎮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09156611908

  七、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組織方有權複製、發行、展覽、傳播、出版、發表徵集的稿件,不另付稿費,本次徵集不收取任何費用,投稿者備份原創作品,不退稿。徵稿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本次活動組織方,凡投稿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規定。

  主辦單位:中共石泉縣委員會   

  石泉縣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中國•鎏金銅蠶文化研究院

  石泉縣金蠶小鎮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協辦單位:中共石泉縣委宣傳部

  石泉縣外宣辦(網信辦)

  石泉縣文化旅遊廣電局

  石泉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中國鎏金銅蠶文化研究院

  2019年12月12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