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聚焦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目標任務

2019-12-18 08:59: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聚焦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目標任務

  12月1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研究謀劃明年經濟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第五次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一以貫之貫徹東北振興戰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把明年經濟工作目標任務研究好、謀劃好。

  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王文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陳海波、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聶雲淩、沈瑩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省主要經濟指標2019年預計完成情況和2020年預期安排建議,“百大”項目建設情況,落實中央財經委第五次會議精神、推動形成高品質發展區域經濟佈局情況彙報。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突出短板等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了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品質發展的區域經濟佈局、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水準的總體思路、主要舉措和具體要求,為我們謀劃和做好經濟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

  張慶偉強調,要認真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和重點工作,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相銜接,確保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一以貫之貫徹東北振興戰略,狠抓省委省政府關於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支持東北地區深化改革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的《實施方案》各項任務措施落實,加強區域對接合作,統籌落實國家層面重大部署,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紮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推進區域協調發展,著力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要強化項目支撐作用,打好百大項目建設新一輪會戰,抓好項目儲備,做實項目前期,加快項目建設,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王文濤強調,要繼續保持衝刺狀態,全力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收尾工作。要客觀辯證看待形勢,堅定信心,積極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圍繞轉方式調結構,堅持不懈抓投資,以百大項目為牽動,突出項目儲備、項目前期和施工主體,全力推動項目建設,確保開春即開工。要持之以恒抓招商,把農業、生態、對俄合作等資源優勢釋放出來,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步伐。要千方百計促消費,既積極發展新業態新模式等新型消費,又大力發展冰雪旅遊等特色消費。要積極探索區域協調發展,匯集哈爾濱與長春、哈爾濱與大慶之間的創新資源、産業基礎和高端人才,促進各類要素高效集聚,形成新的創新增長動力。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