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多措並舉抓實服務 提升退役軍人獲得感

2019-12-18 10:42:37|來源:鶴崗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多措並舉抓實服務 提升退役軍人獲得感

  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想退役軍人之所想,急退役軍人之所急,確定了退役軍人“就業有優勢、創業有本領、升學有渠道、發展有基礎”的目標,多措並舉抓實服務,不斷提升退役軍人獲得感和滿意度。

  以實用為根本,多層次提升就業技能。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圍繞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情況進行調研。調研中發現47%學歷不高,29%缺乏工作經驗,48%缺少專業技能。針對這一實際,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把培訓退役軍人技能作為“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切入點,開辦汽車駕駛、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機械加工等培訓,累計培訓近100人次,有效滿足退役軍人的技術需求。同時會同人社、教育等部門聯合成立了考評領導小組,分別對全市培訓機構的辦學場地和師資力量、教學環境進行考評,6家教育培訓機構達到考評標準,為組織開展培訓奠定了基礎。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定期與市招生辦和相關部門溝通,及時將上級政策要求落實到位,通過耐心宣傳、細緻講解等方式,著力提升退役軍人參加高職學歷教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9月份以來,有2184名退役軍人報名參加高職考試。

  以需求為牽引,多角度拓寬就業渠道。針對退役軍人最為關心關注的就業問題開展深入調研,摸清退役軍人所思所想所盼。與4家培訓學校簽訂了委託培訓協議書,明確規定培訓學校在學員畢業時不得低於90%的推薦就業率,不斷促進退役軍人順利就業。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市人社局、市總工會舉辦了“2019年度退役軍人就業專場招聘會”,國信通等50余家用人單位共提供崗位1500余個,簽訂意向性協議233份。協調市人社局等部門,在招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時,設立限定退役軍人身份崗位,並在筆試成績中優先加分的傾斜政策。截至目前,3人考入事業單位,14人被安置到各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銀行、鐵路等單位工作,70人被招錄為輔警。

  以政策為支撐,精細化落實相關待遇。鶴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認真履職盡責,創造性開展工作,切實當好退役軍人的“娘家”。積極落實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加大對退役軍人群體尤其是生活困難退役軍人群體的關心關愛力度,將節日關愛與臨時救助相結合,充分利用重要節日、重要戰役紀念日走訪慰問重點優撫對象,對失孤、大病、子女上學等困難退役軍人家庭摸底建檔,動態管理,主題教育以來共幫扶救助32人。積極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會保險辦理工作,通過市廣播電視臺、報紙和張貼公告等方式進行全面宣傳,截至目前,累計登記人員626人。將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作為重點,積極與市有關部門積極溝通,籌備建立退役軍人創業孵化基地。同時,組織今年退役的150余名軍人開展了為期一週的適應性培訓,邀請市職業技術院校的5位專家講授國家關於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的政策,幫助其轉變觀念,堅定信念,結合自身優勢準確定位,合理調整就業預期。(王永麗 記者 姜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