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

2019-12-20 09:08:2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全省優秀劇目展演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日前開幕。12月18日至19日,作為展演劇目,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創排的大型龍江劇《九腔十八調》在哈爾濱青年宮劇場上演,精彩演繹兩代戲曲人堅守與傳承地方戲曲舞臺藝術的感人故事。

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

  據悉,《九腔十八調》是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臺藝術作品資助項目,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現實題材龍江劇原創劇目,也是龍江劇的尋根戲,至今已完成省內巡演近30場。該劇刻畫了女主人公冬雪為了自己摯愛的戲曲事業櫛風沐雨的心路歷程。她恪守“戲比天大”的戲訓,將個人抱負轉變成對戲曲藝術的忠誠與信仰,最終實現了心中的舞臺夢。

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

  該劇是龍江劇“以歌舞演故事”的藝術精髓,不僅融入了東北民間二人轉、拉場戲、絕活、套子口和俏皮嗑等表演藝術精華,也是新時期龍江劇音樂、唱腔、舞蹈以及舞美特色的一次集中展示。(記者 董盈)

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

龍江劇《九腔十八調》亮相黑龍江省優秀劇目展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