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雪韻”全省大學生雪雕比賽在大慶舉行

2019-12-20 09:08:1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落實省委省政府發展冰雪教育工作部署,響應“三億人上冰雪”助力北京冬奧會的活動號召,12月15至19日,第四屆“龍江雪韻”黑龍江省大學生雪雕比賽——暨“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北方雪雕民俗藝術人才培養’成果考核賽”在大慶舉行,全省30個大學生創作團隊參與決賽階段的角逐。

“龍江雪韻”全省大學生雪雕比賽在大慶舉行

  本屆黑龍江省大學生雪雕比賽由黑龍江省教育廳主辦,大慶日報社、黑龍江雪鄉文化展覽館承辦。本次雪雕大賽共徵集150多件作品,最終30件作品進入決賽。決賽中,30個大學生創作團隊將長、寬、高分別為3米、3米、3.5米的雪塊雕刻成藝術品,作品內容以人物、動物、大慶石油工業元素和北方民俗風情為主,並要求參賽選手結合選題與立意、創意與創新、傳播與關注進行創作,最終30件精美雪雕藝術品經過大學生雕塑者的雕琢,驚艷亮相。

“龍江雪韻”全省大學生雪雕比賽在大慶舉行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為了更好地傳播龍江冰雪文化,此次很多參賽隊伍中都有南方學生的身影。其中,東北石油大學教師郝輝南帶領的參賽隊伍裏,所有隊員都不是東北人,隊員分別來自安徽省和江蘇省等地。(衣春翔 孫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