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明水縣“智慧醫院”優化流程改善就醫體驗

2019-12-24 10:20:1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綏化市明水縣“智慧醫院”優化流程改善就醫體驗

護士指導患者自助列印檢查報告。

  無需去人工窗口排隊,在醫院隨處可見的用手機自助掛號、繳費、取檢驗及影像報告,操作起來和銀行櫃員機一樣方便……這是明水縣人民醫院“智慧醫院”建設為患者就醫和醫院發展帶來的各種便利。

  為提高醫院服務效率和服務品質,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今年以來,明水縣人民醫院加快了智慧醫院建設步伐,充分運用互聯網信息技術,優化診療流程,努力改善患者就醫體驗。實現了自助預約掛號、多種方式支付、報告單查詢列印等多種功能,為患者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讓“掛號不求人”、“住院不求人”、“看病結果不求人”真正落到實處。

  在醫院記者看到,來就診的市民只需要關注“明水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就能實現智慧門診掛號、診間支付、電子就診卡、查看報告費用、住院清單、住院押金等從門診到住院的多種全流程就診服務。該院行政辦主任房磊介紹,全院緊緊圍繞百姓就醫涉及的各個環節,運用信息化手段,認真優化診療流程,全面提升醫療護理品質,微信掃一掃,自助服務不用排隊,方便快捷。醫院醫務科人員介紹,微信、支付寶支付方式整個過程完全不與現金“打交道”,做到全程“電子支付”,既省去了收取現金與找零的繁瑣,又降低了現金流通環節中的各種風險。提高了工作人員的效率,更大大減少了患者排隊等候的時間,改善了就醫體驗。但對於年齡大不會用智慧手機的患者,也開通現金服務。

  該院院長、黨組書記暴福生介紹,為不斷探索“互聯網+醫療健康”創新融合模式,將辦人民滿意的醫院落實到行動上,院領導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還以患者身份開展“患者就醫”走流程,對於查到的問題立刻整改。後續還將不斷加大信息化建設投入,真正實現利民、惠民。(文/攝 高偉 記者 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