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梨樹區:無障礙通道為特殊群體架起“有愛橋梁”

2019-12-24 10:22:4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自從有了無障礙通道,現在到區裏各個辦事大廳辦事再也不會被‘堵’在門外了,那叫一個‘順’。”這是生活在雞西市梨樹區的殘疾人之間的交流,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們的面龐。

  主題教育開展之前,雞西市梨樹區部分辦事大廳門口沒有設置殘疾人通道,坐輪椅來辦事的群眾常常被幾級臺階難住。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以來,該區嚴格落實主題教育要求,黨員幹部主動把身子沉下去,到各辦事大廳“走流程”。近日,區委副書記李吉文到郵政儲蓄所“走流程”時,發現有一位腿有殘疾的群眾來辦理業務,上下儲蓄所臺階非常困難,需要有人攙扶。在中聯商場、工商銀行等地,也發現了同樣的問題。顯然,建立殘疾人無障礙通道已經成為殘疾人群體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

  據了解,全梨樹區肢體患有殘疾的人員共有1382人,為切實提升這部分人的幸福感,讓他們享受主題教育帶來的成果。區委召開了解決殘疾人辦事不暢協調工作會,提出對區內所有公共場所臺階進行改造,鋪設無障礙通道。區住建局迅速審核無障礙通道的方案和標準,確保全區無障礙通道建設工作在第一時間落地生效。

  目前,該區16個公共場所無障礙通道已改造完成並投入使用,徹底解決了特殊人群到公共場所辦事出行難、進門難的問題,贏得了百姓的讚譽。將臺階改成無障礙通道,一個個小小的舉措,一個個不起眼的細節,匯聚在一起,讓梨樹區充滿濃濃的人情味,為全區特殊群體架起了“有愛橋梁”。

  建設無障礙公共場所通道,只是雞西市梨樹區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解決群眾“三最”問題的一個縮影。第二批主題教育以來,該區處級黨員幹部堅持登百姓門、聽企業言,蹲在一線、幹在農田,確定“市場亂、秸稈回填、田間路不好走”等民生課題18個,轉化制度13個。堅持立行立改,完成10個方面39項問題整治和6個方面25項問題整改。通過開展“走流程”、徵集“微心願”實際解決廣場停車場、供水供熱、辦事時限等民生利益問題160個,“最多跑一次”事項達412項。隨著主題教育的不斷推進,梨樹區百姓將進一步感受主題教育帶來的豐碩成果。(記者 賈紅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