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 外媒記者現場感受冰雪奇妙夜

2020-01-05 23: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1月5日晚,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為主題的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式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舉行,一場全面展現哈爾濱冰雪季的冰雪之美、濱江之美、歐陸之美和人文之美的冰雪盛宴正式拉開序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劉嘉麗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宣佈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致歡迎辭。王兆力表示,冰雪是大自然賜予冰城人民最珍貴的禮物。冬季的哈爾濱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幻化成如詩似夢的童話世界。近年來,哈爾濱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斷鞏固提升生態發展優勢,用“冷資源”撬動“熱産業”,呈現出冰雪與文化齊飛、美麗與發展共贏的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宣佈冰雪節開幕 攝影 劉嘉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致歡迎辭 攝影 劉嘉麗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宮喜祥,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銘等領導出席開幕式,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以及來自日本、柬埔寨、斯洛伐克共和國、塞內加爾、法國、文萊、拉脫維亞等國家的駐華大使參加了開幕式。

  隨著熱力四射的鼓點響起,50個時尚的架子鼓小演員用鼓槌敲開了哈爾濱擁抱世界的胸懷。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舞者用熱情的拉丁舞、優美的華爾茲配合著環形冰場上的花樣滑冰表演。開幕式在極致歡騰的氣氛中拉開序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開幕式現場表演 攝影 劉嘉麗

  參加由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也來到本屆冰雪節開幕式現場,同天南海北的遊客共同見證冰雪盛典的啟幕,親身感受冰雪王國的奇妙夜晚。

  土耳其《現代絲綢之路》雜誌特約攝影師Esengul Yavuz説:“能夠參加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式,我覺得很幸運。絢麗的燈光、燦爛的煙花和充滿青春活力的舞臺,讓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國東北人民的熱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121

外媒記者團成員在冰雪大世界合影 攝影 康婉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1212121

外媒記者在開幕式現場接受採訪 攝影 康婉瑩

  “來哈爾濱之前,我並不知道這些用冰做成的建築叫什麼,當我得知它們叫冰雕後,我覺得非常神奇。從沒想過還可以把冰雕刻成城堡以及小動物等造型,我感到非常震驚。”泰國《Krungthep Turakij》報高級記者Nuntida Pangthong説。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以採冰節、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雕博覽會、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融創樂園花燈大世界為精品主題內容,同時舉辦各類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體育、冰雪時尚、冰雪經貿等活動。作為中國第一個以冰雪為載體的地方性節慶活動,也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冰雪節之一,歷經36載的哈爾濱國際冰雪節與日本札幌雪節、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歡節和挪威奧斯陸滑雪節並稱“世界四大冰雪節”,位列“全國十大最具影響力節慶活動”之一。

  冰雪季期間,哈爾濱推出冰雪旅遊活動、冰雪文化活動、冰雪時尚活動、冰雪體育活動、冰雪經貿活動等五大板塊活動和“沸騰的城市”六大舉措,集中打造主客共享的冰雪盛會,營造濃厚的節慶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