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採訪團觸摸“冰城”歷史脈搏 感受城市發展活力

2020-01-05 22: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康婉瑩):1月5日,參加由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來到哈爾濱規劃展覽館,共同“穿越”歷史的長廊,追溯“冰城”哈爾濱的發展變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採訪團成員合影 攝影 劉嘉麗

  哈爾濱規劃展覽館坐落在松花江畔,是哈爾濱市政府城建十大重點工程之一,佔地面積88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285平方米。展館以“留下歷史印記,引領城市未來”為主題,包含印象哈爾濱、城市溯源、總體規劃、靚點哈爾濱、九區九縣(市)、新型城鎮化等30個分展區。展區通過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生動形象地向採訪團成員展示了哈爾濱的城市歷史變遷、發展現狀和遠景規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規劃館拍照_副本

採訪團成員們拍攝建築模型 攝影 劉嘉麗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採訪團走進展館。在序廳,以“一江居中、兩岸繁榮”為設計主題的雕刻壁畫展示了哈爾濱輝煌的建設成就和美好的發展願景。“這可真壯觀!”採訪團成員驚訝、感嘆的聲音此起彼伏。在場館二樓,弧幕影片《印象·哈爾濱》用黑白色調的畫面一幀一幀地講述著哈爾濱的歷史。在中間三層天井式共享空間,1600平方米的哈爾濱市總體規劃物理沙盤形象地展現著哈爾濱在新時代下的嶄新面貌。一張張承載歷史的照片、一座座精心複製的模型......在場的外媒記者認真觀看,並用手機、相機記錄下這座中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的“前世今生”。

  緬甸國家電視臺記者Kyaw Kyaw Lwin表示,通過今天的參觀探訪,他越來越喜歡哈爾濱這座城市。哈爾濱的生活節奏、飲食習慣、風土人情讓他倍感舒適與溫暖。“我十分期待哈爾濱未來各個方面的發展。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帶上家人再來好好參觀一下哈爾濱,感受一下它迷人的魅力。”Kyaw Kyaw Lwin笑著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