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聆聽“音樂之城” 哈爾濱大劇院飛向世界舞臺

2020-01-07 09:3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用這句話來形容哈爾濱大劇院再合適不過了。雪後的哈爾濱大劇院如隨風飄舞的綢帶,與美妙的雪景相互映襯,渾然一體。1月6日,參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來到哈爾濱大劇院,被眼前建築的壯美所震撼,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記錄下了眼前的美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採訪團在哈爾濱大劇院合影留念 攝影 呂岩

  據工作人員介紹,哈爾濱大劇場高度56.48米,主要以演出大型歌劇、舞劇、戲劇、交響樂為主,舞臺採用典型的“品”字型結構,配置了國際先進的現代化舞臺機械設備和燈光、音響系統,不僅提升了哈爾濱市的文化品味,彰顯了“音樂之城”的風貌,更成為了哈市的又一座新地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2

外媒採訪團成員拍攝哈爾濱大劇院室內構造 攝影 呂岩

  韓國世界放送新聞編輯局長曹明權説:“哈爾濱大劇院這座建築看起來非常有趣,線條優美流暢,就像滑雪場的雪道一樣。哈爾濱素有‘音樂之城’的美譽,也有歷史悠久的音樂節——哈夏音樂會。如此美麗的哈爾濱大劇院無疑是哈爾濱的城市文化新地標,讓哈爾濱擁有了足以輻射世界的‘音樂磁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33333333

外媒採訪團成員欣賞表演 攝影 呂岩

  哈爾濱大劇院在設計上採用了將自然光引入劇場的方式,提升了非演出時段的照明亮度,創造了節能環保的新模式;大劇院的屋面上設置了步行式觀光環廊,通過與不同高度觀光平臺的有機結合,將整座大劇院變成了全天候360度的觀景平臺,為遊人提供了一個飽覽風光的新視角。而每年豐富多彩的演出矩陣,更是引得全國觀眾心馳神往,為哈爾濱打造文化名城、旅遊名城做了重要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