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冰雪旅遊10大目的地黑龍江佔據“半壁江山”

2020-01-21 09:25:02|來源:中青網|編輯:呂丹丹|責編:李佳藝

  近日,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佈《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20)》,黑龍江冰雪休閒旅遊人數實現年均15%的快速增長領跑全國,哈爾濱、海林、牡丹江、尚志、漠河黑龍江省5地佔據“2020年冰雪旅遊10大人氣傳統目的地”榜單“半壁江山”,海林高居“2020年冰雪旅遊目的地單次旅遊人均消費”第二名,哈亞雪黃金線路領銜“2020年冰雪旅遊十大人氣線路”。

  據了解,該報告根據攜程旅行網的上萬條冰雪旅遊産品和千萬級跟團遊、自由行、定制遊和門票玩樂數據,並結合線下門店預定情況進行研究測算(冰雪旅遊預訂數據的時間截止2020年1月)。據測算,2018-2019冰雪季我國冰雪旅遊人數為2.24億人次,冰雪旅遊收入約為3860億元,分別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長13.7%、17.1%,冰雪旅遊維持快速增長勢頭。冰雪旅遊正在成為老百姓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冰雪旅遊消費成為老百姓常態化的消費選項。

  《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20)》稱,各地區冰雪旅遊迎來了跨越發展的黃金機遇期。2018-2019冰雪季重點地區冰雪旅遊人數增長呈現“兩高、三快、N平”的增長態勢。其中,黑龍江省冰雪休閒旅遊人數實現年均15%左右的快速增長領跑全國,穩居“三快”之首。

  根據跟團遊和自由行的預訂數據,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間,人氣最高的傳統冰雪旅遊目的地哈爾濱位居榜首,與海林、牡丹江、尚志、漠河共同佔據榜單的“半壁江山”。與去年相比,哈爾濱、海林雪鄉依舊是人氣最高的兩個城市,其冰雪旅遊路線和旅遊産品經過多年的打造,已經形成了一個相對成熟的體系,成為人們冰雪旅遊出行的熱門之選。

  預定數據顯示,2020年冰雪旅遊冰雪目的地的單次旅遊人均消費在5000元左右,其中以雪鄉聞名的海林排名第二,人均消費6329元,哈爾濱位列第五,人均消費5592元。

  報告稱,2020年熱門的冰雪旅遊路線仍以東北為主,2020年十大人氣冰雪線路黑龍江“承包”四席。其中,哈爾濱、亞布力和雪鄉的線路再次受到遊客的認可,成為人氣最高的線路;“神州北極”漠河遊位列第八。(張明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