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2020-02-04 19:2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路安全、路暢通,才有疫情防控物資供應不絕,才有援戰兵力源源抵達“戰場”,才有億萬群眾“菜籃子”不空。面對疫情防控和春運安保雙重考驗,連日來,哈爾濱公安交警統籌做好各項工作,確保防疫應急及民生物資暢通流轉,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已修改)【急稿】【黑龍江】【原創】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哈同高速公路哈爾濱入口,哈爾濱交警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 攝影 呂丹丹

 警力下沉 築牢疫情防線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牢固樹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按照上級公安機關要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成立支隊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相關工作預案,所有警員停休,奮戰一線。支隊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進一步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全體黨員會後紛紛請戰,“上一線、當先鋒、作表率”,堅決做到守土負責,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已修改)【急稿】【黑龍江】【原創】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崔波(中)檢查過往車輛

  為了確保防控疫情工作的高效開展,交警疫情防控指揮部面對嚴峻的形勢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制定工作預案、優化勤務部署、科學指揮調度、強化路面督導,每一項工作力爭做到最快、最好。壓力越大,責任越大,指揮部所有黨員領導幹部自覺將壓力轉化為內動力,不抱怨、不推諉,舍小家顧大家,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交警王敬華、劉振傑、付健從1月23日起就一直加班,長時間吃住在單位,連軸轉不回家。付健更是帶病堅持工作,實在挺不住了才在眾人的勸説下回家休息,但僅過了一天就又拖著病體回到工作崗位。交警姚晨的妻子即將生産,急需其陪伴在身邊進行安撫,等待孩子出生,但他依然堅守在崗位。道裏交警大隊一中隊教導員王健雖然因長時間工作勞累,身體嚴重不適,但依然主動請纓參加24小時增援勤務。道裏大隊二中隊副中隊中張洪濤他的岳父剛剛去世,辦理完喪葬事宜後,他就第一時間回到工作崗位。他們知道,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只有馬力全開才能搶到更多寶貴的時間,而此時時間就是生命。

(已修改)【急稿】【黑龍江】【原創】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哈爾濱交警對過往車輛進行登記 攝影 呂丹丹

  多措並舉 確保路暢人安

  為防控疫情,哈爾濱市交警將分佈于四環以外縣市地區、高速公路、國省道卡口作為哈市週邊第一道防線屏障,並在市區、縣(市)設置了大量疫情防控點。檢查點執勤民警也因此工作在了戰“疫”最前沿,配合相關部門開展對重點車輛和人員的篩查檢測。面對未知、潛在的隱患和風險,許多黨員領導幹部義無反顧衝鋒在前。

(已修改)【急稿】【黑龍江】【原創】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哈爾濱交警太平大隊公路中隊交警嚴守疫情防控點 攝影 呂丹丹

  哈爾濱交警每日強化警力部署,嚴防死守。期間更是巡邏巡控與固定執勤模式疊加,優先確保發熱門診、安置點周邊安全順暢,協助防疫部門及相關警種做好監測點的檢測工作,並開闢綠色通道,協助衛生部門做好疫情人員的護送工作。在主要出城口、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區、國省道卡點,交警部門還重點嚴查“兩客一危”、七座以上客車等重點車輛……在廣大交警辛苦付出的同時,有的市民也自發購置口罩、消毒液等防護品支援各轄區大隊的工作,形成了警民攜手抗擊疫情的良好氛圍。

  牢記使命  無畏困難險阻

  哈市四環群力出口處的疫情防控點相對於市區內其他防控點,條件相對更為艱苦,附近由於沒有建築物,交警顧鄉大隊五中隊的執勤民警們,不僅要在白天對過往車輛開展不間斷地引導、協查,在夜間克服刺骨的寒風和疲倦困意,在吃住上更是只能做到草草應付。前幾日,為了能充饑,執勤民警幾乎一天三頓吃的都是中隊長送來的溫乎餃子;而為了少上廁所,雖然中隊在車上配備了暖水瓶,但卻很少有人喝口熱水暖暖身子;到了23時後,儘管所有人都又累又困,車流也非常稀少,但他們還是堅持3個人中2人輪流上崗,另一個人在車瞇一會,説是休息,1個小時根本睡不沉,醒了後暖乎乎的身子剛出車就被寒風打透,腦門被風吹的生疼。24小時勤務過後,每個出過勤的人員回家倒頭就睡,讓家裏人看了心疼。

(已修改)【急稿】【黑龍江】【原創】忠誠履職保暢通 哈爾濱公安交警戰“疫”速寫

哈爾濱市四環群力出口處的疫情防控點 攝影 呂丹丹

  哈同高速(西向)進城口,作為市區內重要的疫情防控點之一,由於車流量相對較大,交警太平大隊公路中隊為此強化了24小時勤務部署,8名民警、輔警兩班倒,配合相關部門開展協查,並沿高速公路開展高頻巡控。據了解,中隊包括中隊長孔繁宇在內,絕大多數民警的年齡超過53歲,有的達到了58歲,其中呂振海、姬憲明、姜宏哲、胡鑫等同志還患有高血壓、心臟病,醫生告誡不能熬夜,但這些為人父、為人子,甚至都有了孫子孫女的老同志還是不顧家人的叮囑、牽掛,克服各種困難,毅然決然地繼續堅守、奉獻在崗位上,一點不比其他年青同志幹的少。其中,劉琳在自己的父親辦理出院手續時仍堅守在崗位上,為此沒少被父親和姐姐埋怨。不解釋、不抱怨、不推諉,正是這些老黨員們的座右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