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嚴格落實責任嚴格依法防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2020-02-07 09:34: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原標題:及時發現隔離及時診斷治療抓實落細各項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嚴格依法防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深入到哈爾濱市居民小區、隔離留觀酒店等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親切慰問。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盯社區和家庭這個關鍵,採取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各項舉措,依法科學有效防控,補齊短板漏洞,切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診斷、及時隔離、及時治療,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嚴密防線,堅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南崗區文海溪畔小區已發現確診病例,對出現確診病例單元實行掛牌24小時專人值守封閉管理。張慶偉詳細了解實行封閉管理的具體方式、措施及責任落實情況,強調哈爾濱市是全省疫情防控重點,社區和家庭是重點中的重點,做好哈爾濱疫情防控工作就是為全省作貢獻。實行封閉管理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要進一步強化社區、村屯網格化管理,壓實責任、嚴防死守、盯緊看牢、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做到人員“不出”“不進”,堅決防止居家感染、小區傳染,築牢基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任務很重、工作很辛苦,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為一線人員減負,對他們關心關愛、提供保障。要切實做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加強宣傳引導,爭取大家支持和理解,進一步強化“人人為大家,大家為人人”的思想觀念。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加強法制宣傳,對違反疫情防控有關法律法規的行為要依法從嚴查處。要結合元宵節即將來臨實際,做實做細群眾工作,嚴格管控走親訪友,堅決杜絕各類聚集性活動。

  張慶偉對湖北籍來哈人員集中隔離留觀情況十分關心。在位於南崗區學府三道街的漢庭酒店,張慶偉詳細了解隔離留觀人員的生活狀態、後勤保障等情況。他表示,不管是到黑龍江省旅遊探親還是投資興業的湖北籍人士,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像對待家人一樣照顧好隔離留觀人員的飲食起居、身心健康,讓他們在黑龍江安心、放心、舒心。嚴格落實集中觀察隔離措施,徵用具備條件的賓館、場所作為隔離醫學觀察集中地,實行封閉式物理隔離。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加強一線工作人員自我防護,以更好的狀態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

  張慶偉還來到南崗區巴黎第五區小區,檢查指導封閉小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沒有發現疫情的小區決不能掉以輕心,要始終保持戰鬥狀態,聚焦社區和家庭,把源頭防控工作做實做細,切實把工作做透、底數摸清、情況搞準,做到心中有數、心中有底,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築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密防線。

  張雨浦、王兆力、孫東生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檢查指導。(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