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市營商環境局採取“三項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20:06:4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雙鴨山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結合工作實際,發揮自身工作特點,引導企業、群眾多種方式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切實保障防疫物資企業生産,強化社會信用監管等多種措施,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

  一、減少人員聚集,推進政務服務事項“不見面”辦理

  及時向社會發佈了《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有關事宜的公告》,倡導辦事群眾按照“非急緩辦、急事網辦、必辦約辦”原則辦理各類事項。一是非急緩辦。引導企業、群眾避開辦理業務高峰期,不聚集、不扎堆。如無緊急、迫切需求,待疫情有效控制或消除後再到政務服務大廳窗口辦理業務;二是急事網辦。在原有政務服務網、手機APP上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基礎上,春節期間克服困難,緊急協調技術公司在“雙鴨山營商”微信公眾號基礎上,完善功能,開發了在線審批、網上諮詢、網上投訴等功能,引導企業、群眾通過雙鴨山政務服務網、政務服務APP、綜合自助服務機等進行“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三是必辦約辦。對於緊急的、確需現場辦理的特殊情況實行“預約辦”,企業和群眾先通過電話進行預約,由相關窗口進行預審後再進行辦理。

  二、強化服務保障,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正常生産護航

  為保障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正常生産經營,加快防疫物質的生産供應,市營商局出臺文件要求,為生産企業保駕護航。一是提供支持保障。對申請核發生産防疫物資許可的企業,各相關審批部門要開設綠色通道,實行承諾制,容缺受理,特事特辦;對於正在正常生産經營的企業要提供相應的政策支持,幫助企業擴大生産,更好履行社會責任。二是包容審慎監管。未經市委市政府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辦公室批准,各相關監管部門不得對防疫物資生産企業進行監督檢查,確保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的正常生産經營。三是嚴肅追責問責。要求各相關部門要盡職履責,不得對企業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諉、扯皮,對於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干擾企業正産生産經營等問題,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

  三、加大信用監管,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市場環境

  強化失信懲戒,全力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醫療防護用品、居民生活物資供應等關鍵環節哄抬物價、制假售假、製造謠言等失信行為,確保防疫期間市場秩序。一是作出公開承諾。要求各相關單位推動企業公開承諾防疫期間嚴格遵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公開承諾保價格、保品質、保供應。把對社會的莊嚴承諾兌現為實際行動,“言必信、行必果”,始終把責任挺在最前面,根據市場實際需求,加大訂貨補貨,發揮線上線下優勢,暢通物流運輸,強化生産經營場所消毒和從業人員安全防護,確保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穩定、品質安全和市場供應,讓全市人民群眾滿意、放心。二是實施黑名單管理。對各相關單位在工作或巡查中發現違法違規、不履行承諾等嚴重失信行為應及時上報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依法依規將其直接列入失信黑名單,並在“信用雙鴨山”網站公示。三是啟動聯合懲戒機制。各單位對本單位、本領域、本行業在疫情期間發生的違法違規、失信違諾等失信行為實施最嚴厲的聯合懲戒機制,積極協調配合,用約束機制保價格、保品質、保供應,把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為全面打贏防疫戰提供堅實的物質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