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集中救治危重病人全力挽救患者生命

2020-02-12 08:57:4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原標題: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例會 集中救治危重病人全力挽救患者生命

  1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主持召開每日視頻例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2月10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和省委常委會會議工作要求,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實行分級分類診斷救治,實現確診者應收盡收,對重症、危重症病例要集中救治、全力救治”的要求,集中省內專家和優質醫療資源,集中救治重患和危重患。要賦予省重症救治專家組配置醫療資源的權力和救治權威,調集優勢力量盡最大努力搶救危重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在哈爾濱市設立省級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加上其它地方若干個具備條件的集中救治中心,提高全省危重症救治能力。有關部門要對集中救治中心給予醫療資源和防護用品最優先保障。要按國家統一要求做好對湖北的對口支援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群防群治工作落實落細。群防就是堅決打好社區、村屯、企業保衛戰,特別是家庭健康保衛戰,讓每個人都意識到“我為自己、我為人人”,自覺做到“不出門、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群治就是立足早發現這個關鍵,通過早發現,做到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在流行病學調查中,對確診患者説得清的旅居史,要儘快查明密切接觸者;對確診患者隱瞞不報的要依法採取強制措施,以法律手段減少風險敞口;對確診患者説不清的,要儘快公佈其行動軌跡,既查找密切接觸者,也便於其他可能接觸到的人員根據已公佈信息對號入座,自我發現、自我隔離、自我觀察。要加快對已知的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提前一步發現這部分密切接觸者一旦成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從而搶先找到可能再擴散的傳染源,把內防擴散的底兜得更牢。同時,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統籌統配各類資源,將確診患者向定點醫院集中,及時救治輕症、重症、危重患者,特別要減少輕症轉為重症。

  會議強調,要將機關幹部下沉到一線,與社區幹部一道強化網格化管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通過聯防聯控做好地毯式排查和閉環管控,切斷傳染途徑。

  國務院指導組組長張學高,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程志明、沈瑩、徐建國參加會議。(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