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産”兩不誤 黑龍江聯通有“硬核”

2020-02-14 16:1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當前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中國聯通黑龍江分公司(以下簡稱“黑龍江聯通”)迎來復工復産。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黑龍江聯通出臺“硬核”措施,應對復工復産人員流動的重大考驗,切實抓好企業復工復産相關工作。

  面對疫情,黑龍江聯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快速響應,上下聯動,全面迎戰疫情防控阻擊戰。黑龍江聯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搶抓機遇開展生産經營工作,堅持做到防控疫情和生産經營“兩不誤”。

  發揮信息化優勢 搶佔産品應用制高點

  黑龍江聯通梳理集團産品、省內自研産品及解決方案,收集客戶需求及地市溝通反饋,精選推出15款信息化産品;下發《疫情防控期間服務工作指引》,作為全省以信息化支撐疫情防控的隨身武器。黑龍江聯通利用互聯網化媒體資源加大宣傳力度,採取各種方式加強與客戶溝通,指派專人對接,了解客戶需求,強化人文關懷,以疫情期間可免費試用的方式快速響應客戶信息化需求。同時,黑龍江聯通了解客戶業務受疫情影響的情況,儲備商機。據悉,“好信雲”會議系統已發展594家單位客戶,累計註冊用戶39811人,單位客戶使用“好信雲”會議系統開會14519場,合計參加90396人次。“釘釘空中課堂”全省13個地市均實現有效落地,462所學校完成相關産品部署,覆蓋學生約80萬人。

  發揮研發優勢 推進供給側結構改革

  黑龍江聯通認真研究疫情發生後市場需求和客戶消費習慣的變化,加快智慧應用産品的研發力度,提升創新能力,推進企業轉危為機。黑龍江聯通已經推出疫情防疫熱成像大數據分析平臺、智慧管理健康監控、智慧社區疫情防控三款産品,正在深度研發的智慧黨建疫情防控、智慧教育空中課堂、智慧鄉村疫情防控、疫情居家隔離監管系統、應急群防群控疫情大數據追蹤平臺、疫情防控ITO重保服務等,不久後也將推出。

 發揮線上線下協同 提升服務品質

  黑龍江聯通針對線上訂單,響應國家政策,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採取因地制宜、安全合理的方式為用戶進行交付配送。用戶可通過線上方式下單,按用戶需求,通過專人上門或物流配送等方式完成號卡激活。黑龍江聯通還積極引導用戶通過“中國聯通手機營業廳”APP或“黑龍江聯通”微信公眾號足不出戶“7x24小時”查詢辦理業務,滿足特殊時期需求。在線下,黑龍江聯通強化責任擔當,把工作的重點放在第一時間開通或遷移疫情熱線上,把應急通信保障能力滲透到抗擊疫情的每一項工作中,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各項防疫工作。黑龍江聯通累計為各級政府、衛健委、疾控中心、應急指揮等安裝專線231條,遷移22條;安裝固定電話445台,遷移101台;鋪設光纜鋪設光(電)纜(皮長公里)30公里;出動應急保障人員4837人次,車輛臺次2180台次,油機98台次。

  發揮“137工程” 提升聯通“快”品牌

  黑龍江聯通對重要通信保障、重要客戶服務、重要事情處置不講價錢、不提條件,堅決完成,打造了“137工程”的“快”品牌,提升公司形象,擴大品牌影響。黑龍江聯通用12個小時為黑龍江“小湯山”疫情救治中心建成開通了4/5G網絡,成為該中心區域首個完成網絡覆蓋的運營商,同時迅速指導、幫助院方使用“好信雲”會議系統,採取遠程會議的方式順暢辦公。黑龍江聯通還積極與醫療中心對接,共同確認建設5G醫院的“智慧”需求與相關規劃設計,為醫院提供移動醫護和遠程會診等內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