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加區、松嶺區、圖強林業局積極落實“五個起來”工作機制

2020-02-14 17:37:28|來源:大興安嶺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李佳藝

  原標題:嚴防死守不放鬆 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 加區、松嶺區、圖強林業局積極落實“五個起來”工作機制

  加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積極落實“五個起來”,織密織牢防控網。

  加區在實行關停人員密集活動場所、全面實行車輛交通管制和居民外出管控等系列舉措後,繼續動員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區巡邏執勤交警和各小區值班人員積極行動,嚴格執行加區相關規定,沒有通行證的車輛一律不得放行,嚴格控制居民出行。針對隨意出行的車輛和居民,通過耐心細緻的講解勸導出行人員執行相關規定,積極“宅”家防疫。對於無證、無理由強制出行勸解無效等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嚴懲不貸、絕不姑息。進一步強化區裏、街道、鄉村與加林局以及地區應急管理局、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消防支隊等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建立健全聯動工作機制,形成宣傳、管控合力,確保疫情信息溝通渠道暢通、及時應對處置,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松嶺區巧妙運用“五個起來”,用心下好疫情防控一盤棋。

  自2月3日9時起,松嶺全區實行機動車、電動車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除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生活生産保障、應急管理和運輸醫療物資、生産生活物資的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上道路通行,公安交警、輔警24小時進行管控查處“非常規”上路車輛。

  松嶺區500余名黨員幹部迅速響應,分兵把守在各個住宅小區,落實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機制,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途徑。通過採用廣播電視、廣播站、大喇叭、手提式音箱、移動宣傳車、電子顯示屏、微信公眾號、抖音短視頻等方式,動員全社會力量一同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設置6個應急通道關卡,派“重兵”執行24小時嚴防死守,及時勸返外來人員。各鎮場、社區也派出工作人員,在居民區內進行流動巡邏,遇到行人上前詢問身份、出行目的, 並告知疫情期間無特殊情況不要出門。區衛生健康局與公安、交通、火車站、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多部門以及各鎮場之間強強聯手、聯防聯控,有效推動了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圖強林業局嚴格執行“五個起來”工作機制,用行動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

  林業局黨政班子帶頭分片包乾,分赴各個管護區查控外進人員和車輛。局址各小區交通要道設立雪墻封堵、街巷道拉起警戒線,各管護區劃分責任區輪流值守,減少人員流動量。利用流動宣傳車、小喇叭等循環播放防疫宣傳音頻,通過發送微信、短信以及張貼通知等形式宣傳防疫期間禁止人員聚集的必要性,共發放各類宣傳單24380余份,勸回出行人員5233人次。圖強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全員上崗,執勤民警分別在三處通往圖強的道口設置臨時檢查點,杜絕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將各居民小區統一劃分為六個片區,由治安民警、管護區工作人員、志願者服務隊分別組成6支群防群治隊伍,守住各個小區出口道路,對外出人員實行出行登記、測量體溫、問詢行程的方式掌握外出人員去向,做到去向清楚、情況明瞭。黨員幹部挨家入戶摸排走訪、登記造冊,對暫時無人居住的住戶貼上通知封條,告知家中人員返回即刻電話聯絡網格長體檢登記並進行隔離觀察。全局128家賓館、飯店、洗浴等人員密集場所和4處景區景點全部關停關閉,禁止一切聚集活動。(李勝敏 劉迪 記者 徐守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