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萬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 打響雪城抗“疫”保衛戰

2020-02-15 14:04:07|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胡曉萌

  在疫情防控阻擊中,牡丹江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重要指示精神,組織動員萬名機關在職黨員幹部下沉社區,成立防控工作隊、建立臨時黨組織,實現黨的組織建設、防控措施落實、黨員作用發揮在疫情防控前線全覆蓋。

牡丹江市:萬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 打響雪城抗“疫”保衛戰

  強化組織聯動 迅速下沉防控力量

牡丹江市:萬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 打響雪城抗“疫”保衛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牡丹江市委組織部迅速行動,安排專人深入農村、社區,實地走訪指導基層黨組織疫情防控工作,針對城市社區工作力量不足、防控難度大的實際,與市直機關工委、市委政法委聯合下發《關於組織動員機關在職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組織動員全市各級機關在職黨員幹部主動投身疫情防控一線,重點支持社區黨組織對居民自管小區、單體獨棟樓宇落實封閉管理措施,推動實現全市居民小區入戶排查、重點群體監控“兩個全覆蓋”。市縣兩級機關先後組織1.5萬餘名在職黨員幹部到社區報到,補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東安區迅速完成市派人員對接、本級幹部動員、封閉路線設計等工作,並逐個社區成立在職黨員幹部防控工作微信群,建立信息聯動體系,確保防控政策第一時間傳達、第一時間部署、第一時間落實到每個崗位上。陽明區針對陽光社區、公園社區等社區人口多、小區多、返鄉人員多的實際,統籌市區兩級在職黨員幹部力量,加大對重點社區的人員投放,有效緩解了社區防控壓力。市教育局、體育局、城管局等單位針對部分在職黨員幹部所包保居民小區落實封閉管理缺少隔離圍擋的難題,主動提供護欄、雪糕筒、警戒帶等器材對居民小區及時進行圍閉,有效解決了人員流動難管理問題。

  堅持黨建引領 充分發揮堡壘作用

牡丹江市:萬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 打響雪城抗“疫”保衛戰

  依託全市五級疫情防控網絡,將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延伸到社區防控末梢,以社區為單位成立87個臨時黨支部,選派55名縣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和32名優秀科級幹部擔任書記,並以小區為單位成立黨小組,組織機關在職黨員幹部整建制到社區報到,進駐小區防控,由臨時黨支部對在職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現實表現進行跟蹤考察評價,對表現優秀的及時表揚宣傳,對工作不力的及時提醒警示,對擅離職守、失職瀆職的嚴肅追究責任。各臨時黨支部通過成立“防疫先鋒隊”、“巡防排查隊”、“衛生清潔隊”,劃分黨員責任區、設立黨員先鋒崗、重點關口樹黨旗等方式,在社區黨組織領導下有序有效開展宣傳引導、巡查勸阻、包片排查、整治環境、結對幫扶重點人員等工作,築起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社區抗“疫”防線。西安區根據市區兩級900余名在職黨員幹部的家庭分佈特點,在江濱社區、南湖社區等防控網格建立25個臨時黨支部,使黨員到社區報到後有崗位、有責任、有組織。愛民區組織社區幹部、網格長在臨時黨支部微信工作群裏擔任“群主”,隨時為報到的在職黨員幹部答疑解惑,並提供全方位服務和保障。

  爭當紅色先鋒 合力築牢疫情防線

牡丹江市:萬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 打響雪城抗“疫”保衛戰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我知道他們為了誰。”全市各級在職黨員幹部身先士卒,挺立在戰“疫”一線,引起廣大群眾的熱烈反響。有的在職黨員幹部向社區捐贈防護口罩和消毒用品,用於一線人員防護和樓道電梯消毒;有的挨家挨戶走訪、登記,對居民進行地毯式排查再摸底,建立居民登記臺賬,實現全覆蓋、無遺漏;有的協助物業公司、居委會落實封閉管理措施,實施“四班倒”工作制,24小時值守卡點,對進出小區人員、車輛進行逐個登記、重點檢查;有的積極深入群眾開展思想動員工作,通過發放宣傳單、編排三句半等形式,廣泛宣傳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以及科學防疫知識,協力止謠防謠,與時間賽跑,與疫情作戰,築起了抗擊疫情的銅墻鐵壁。市中級人民法院主要負責同志以身作則、率先示範,帶頭到林機社區“報到”領取任務,示範帶動全院幹警真正把社區包起來、把責任擔起來。市信訪局主要負責同志主動對接四城區組織部,逐一了解本單位黨員幹部到社區報到和開展工作情況,確保真到崗、起作用。市委政研室、市財政局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白天單位防疫情,晚上社區值夜班,以實際行動站好“紅色先鋒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