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市隔離留觀點醫護人員: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2020-02-17 17:49:1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淩晨1點多,值守在同江市新遠東集中隔離留觀點的護士們拖著疲憊的身軀脫下悶熱的防護服,摘下護目鏡,終於可以到休息區休息一下了......

  自隔離留觀點成立以來,同江市人民醫院多名護士長及護士主動請纓到留觀點工作。通過黨員會議決定,成立了中共同江市新遠東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臨時支部委員會,黨支部除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20名黨員外,還吸收隔離留觀4名黨員,支部黨員達24名。

同江市隔離留觀點醫護人員: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醫護人員正在監測體溫。

同江市隔離留觀點醫護人員: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醫護人員正在討論患者病情。

  在隔離留觀點,進入隔離區,需要穿上厚重的防護服,戴上口罩、帽子、護目鏡和鞋套,為隔離對象測體溫、開展醫學觀察,還要做好房間消毒及特殊醫療垃圾裝袋處理。

  護士張博文説,每天近距離接觸集中醫學觀察人員,意味著風險也會增大。為了保障家人的安全護士張博文乾脆就住進隔離留觀點。6歲大的孩子很懂事不哭不鬧,每天發微信告訴她很乖還鼓勵媽媽加油。

  一位曾密切接觸確診患者的小姑娘被送到隔離區,由於小姑娘內心十分焦躁和恐慌,對隔離區的管理很是抵觸,經常淩晨在房間內製造各種聲音,發泄情緒。醫護人員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後,立即深入病房給她做心理疏導,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主動找尋共同話題等,一步步走進她的內心。出院時小姑娘拉著護士的手親切的説:“護士姐姐們,謝謝你這麼多天像家人一樣的細心照顧,幫助我度過了隔離區這些天難熬的日子,我一定會想你們的!”

  “這支隊伍很特別,有90後也有70後,但是大家都很團結,並肩作戰。”説起這些並肩作戰的戰友們,臨時黨支部書記丁友很感慨。據丁友介紹,在黨組織的帶動下,隔離點積極分子同江市人民醫院護士張博文“疫”線入黨,普通工作人員也積極團結在黨組織周圍,主動挑重擔,自覺做貢獻,目前已有42人走出了隔離點。(時鈴欽 記者 莊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