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全力做好復工企業通勤服務

2020-02-17 17:39:57|來源:黑龍江電視臺|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調配運力、做好“消殺”工作、優化最佳路線……伴隨佳木斯市企業相繼復工復産,佳木斯市交通運輸部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做好開復工企業通勤服務,解決企業“後顧之憂”。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為了保障企業順利開復工,佳木斯市交通運輸局針對經批准開復工企業的員工通勤問題,採取定制公交和通勤包車兩種方式,經批准開復工的企業確有員工通勤需求的,交通運輸組報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後,由市交通運輸局落實審批手續,用車企業和運輸企業簽定協議,嚴格限制通行路線和站點,僅限員工內部使用,嚴禁其他人員乘坐。

  “佳木斯市共有旅遊客運企業9家,車輛110台,公交企業1家,定制公交車輛25台,能夠滿足復工復産企業的員工通勤問題。” 佳木斯市交通運輸局客運科科長姜常友對記者説。同時,交通運輸部門也對疫情防控做出要求,一方面用工企業的防疫措施必須到位,另一方面也要求通勤車輛、包車必須消毒到位。對司機進行相關培訓,要求戴口罩、做好消殺工作,並且要求用工企業員工每天上車前必須進行測溫。

  目前,佳木斯市交通運輸局組織運力給多多藥業、葵花藥業、黑龍江迪爾制藥機械有限責任公司、中恒熱電、佳木斯中心醫院、北大荒綠色公司等開復工企業承擔通勤包車或定制公交業務,由佳木斯市金龍、天旅巴士旅遊客運有限公司,佳運集團等企業負責具體承辦通勤業務,嚴格落實通勤車輛和乘車人員疫情防控措施。

  據佳木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永慧介紹,我們接到指示後,與多多藥業進行洽談,在提供服務、優化線路、站點設立、防疫工作達成協定,現在有2台車位多多藥業進行通勤服務。我們每天對車輛進行4次消毒,早上發車前、下車後,下午上車前、下車後,都會進行車輛消毒。要求員工佩戴口罩、進行測溫、憑證上車。企業也建立反饋機制,根據企業需求及時進行調整。

  定制班車、通勤服務使開復工企業生産得到保障,滿足企業員工乘車需求。多多藥業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主任王肅坤對記者説:“企業現在已經全面開復工,每天運送員工上下班的通勤,為企業解決了很大的困難。之前一部分人員上班的時候,我們就讓有車的員工接送,但是能力有限啊,復工之後,員工能夠乘坐通勤上下班,為企業復工、順利生産加了把勁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