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黑龍江聯通戰“疫”在一線

2020-02-25 19:5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黑龍江省各界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同捍衛家園。奮戰在戰”疫“一線的身影,不僅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還有守護通信暢通的黑龍江聯通人。自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以來,黑龍江聯通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防控舉措,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可靠通信保障。

 出動“特種兵” 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2月5日20時30分,黑龍江聯通接收到為工信部疫情防控緊急建設一條144芯主幹光纜任務,隨即組織哈爾濱聯通設計、監理、施工等相關單位,協調屬地網格單位,連夜成立項目推進組。

  2月6日早,相關工作人員急赴位於平房區的項目現場進行實地勘查,確定建設方案,組織人員施工。時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主要路口都處於封路狀態,交通極為不便;近20個管井被厚厚的積雪全部掩埋,施工建設極為困難。為確保工程品質和時限,共産黨員、項目經理趙林、安春瑜始終現場隨工,全程跟蹤施工進度,適時調整施工方案。經過兩天來的緊張施工,2月8日19時許,黑龍江聯通建設的工信部疫情防控144芯主幹光纜建設項目竣工,確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緊急需要,再次彰顯了聯通人的責任與擔當。

  同時,黑龍江聯通強化責任擔當,把工作的重點放在第一時間開通或遷移疫情熱線上,把應急通信保障能力滲透到抗擊疫情的每一項工作中,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各項防疫工作。截至目前,黑龍江聯通累計為各級政府、衛健委、疾控中心、應急指揮部等安裝專線231條,遷移22條;安裝固定電話445台,遷移101台;鋪設光纜鋪設光(電)纜(皮長公里)30公里;出動應急保障人員4837人次,車輛臺次2180台次,油機98台次。

  “我們一定為社會提供最好最快的服務。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要衝鋒在前,盡顯責任央企的本色。”中國聯通黑龍江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説。

  啟動“快捷鍵” 推出“沃填報”實現發熱藥品閉環管控

  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聯通充分發揮聯通的人員、網絡、研發和技術優勢,專門為疫情防控信息統計推出了“沃填報”系統,有效解決了發熱抗毒藥品“登記誰、交給誰、誰去核、誰反饋”的問題,極大地降低了手工統計的工作量和誤差率,全面提高了群防群控的響應速度。2月15日,黑龍江省應對疫情工作小組指揮部疫情防控組專門下發文件,要求全省藥店從2月17日零時起,全面使用“沃填報”系統,實現了“發熱止咳抗病毒”藥品的實名銷售登記、社區回訪等閉環管控。

  疫情防控期間,“發熱止咳抗病毒”藥品的實名銷售和閉環監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環。黑龍江聯通按照總部工作指引,基於前期與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的良好合作關係,敏銳發現了嚴峻疫情形勢下省市政府監控發熱類藥品銷售的緊迫需求,向客戶推薦了“沃填報”系統,獲得了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及分管副省長的充分認可,並作出了全省推廣使用的指示。對此,黑龍江聯通2月14日組建了項目推廣釘釘群,負責全程行銷協同與服務支撐工作;安排了各地市的介面人和專門支撐人員;組織全省行銷、支撐人員190余人進行了在線培訓;配合省防疫組整理了《全省藥店銷售“退燒藥”“咳嗽藥”“沃·填報”系統操作指南》。從2月15日文件正式下發開始,各地市迅速與當地市防控指揮組、藥監局、衛健委對接,著手組建各市、區縣工作群,通過在線視頻會議講解産品、解答問題。據悉,從一線反饋情況看,各地市疫情防控組、市場監管、藥監機構對聯通“沃填報”産品高度認可。

 按下“快進鍵” 發揮“137工程”快品牌優勢阻擊疫情

  針對疫情發展情況,黑龍江省政府緊急決定設立“小湯山”模式疫情救治醫療中心。為全力以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黑龍江聯通迅速做出響應,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做出了不惜代價、全力以赴,優質高效,確保聯通信號全覆蓋的工作部署。根據這一部署,黑龍江聯通網絡發展部立即通過遠程網絡辦公方式緊急召開網絡建設會議,啟動應急預案,確保為疫情救治醫療中心提供4G/5G網絡通信保障。為保證建設工作順利進行,黑龍江聯通省、市、區準利潤中心三級人員迅速成立了黨員先鋒隊,迅速開展應急建設工作。期間,黑龍江聯通網絡規劃和工程建設人員第一時間到達黑龍江疫情救治醫療中心施工現場。相關各級領導及項目經理全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第一時間與鐵塔公司和院方完成建設方案確認和資源排查,現場設計、火線部署。為保障連續施工、縮短建設時間,黑龍江聯通參與施工的全體黨員克服近零下30攝氏度的低溫堅守崗位,直至網絡開通無一人離開,無一人有怨言。在歷時12個小時的連續施工後,2月1日22:30,中國聯通基站正式完成測試,全面開通。其中5G網絡按照共建共享模式開通,經測試網絡品質良好,下行速率超過1G。該建設工作從基站選址、查勘、規劃、設計到施工、調測、開通、優化,時限較 “137工程”中確保重要客戶基站建設3天開通的極速目標少用了60小時,速度提升了83%,成為該區域首個完成4G/5G網絡全覆蓋的運營商。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黑龍江聯通用 “5G速度”奔跑在抗擊疫情的前線。目前,經受疫情的“洗禮”,黑龍江聯通“137工程”的“快”品牌內涵更加豐富,作用凸顯,迅速實現了從“工程”到“品牌”的跨越。

  據悉,“137工程”是黑龍江聯通傾力打造的快品牌,是由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確定的一項戰略發展決策。其旨在深入落實“三個一切”大討論,解決客戶痛點及企業發展短板問題,其優勢就是“快”。“137工程”的內涵豐富,“1”指有資源的寬頻裝機一日通;“3”指有資源的政企客戶電路3天開通;“7”指政企客戶無資源電路7天開通(不包括個性化開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