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逆行者”的牽掛 黑河市教育系統切實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

2020-03-03 17:0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3月2日,黑河市中學和小學同步“雲開學”。在黑河小學的“開學第一課”上,學生代表王子鴿進行了“國旗下講話”,並線上向全校師生講述了自己的父親王宏興支援湖北一線的事跡,多名師生紛紛為王子鴿點讚。日前,黑河市教育系統對在黑河市中小學、幼兒園就讀的5名馳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開展了“一對一”關愛行動,切實讓“逆行天使”放下心中牽掛,安心支援“前線”。

(中學和小學同步)【非常急】【黑龍江】【原創】守護“白衣天使”的牽掛 黑河市教育系統切實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

黑河小學學生王子鴿參加“開學第一課”活動並進行“國旗下講話”

  黑河市教育局迅速貫徹落實《中共黑河市委辦公室 黑河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為黑河市馳援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八件實事的通知》中有關“照顧子女就學”要求,並第一時間統計黑河市馳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在中小學、幼兒園就讀情況,要求有關學校、幼兒園積極為他們送去關愛和溫暖。同時,黑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印發了《關於開展“一次特殊的家訪”活動的通知》,要求黑河市各級各類學校開展對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等需要關愛的“四類”學生開展“四個一”關愛活動,進一步確保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感受到教育大家庭的溫暖。

(中學和小學同步)【非常急】【黑龍江】【原創】守護“白衣天使”的牽掛 黑河市教育系統切實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

學生聽王子鴿講述其父親支援湖北的事跡

  當了解到黑河小學五年四班學生王子鴿的父親王宏興參加醫療隊支援湖北孝感後,黑河小學制定了開展一次暖心家訪 、送上一份“愛心大禮包”、聯繫一位貼心老師、提供一名細心“醫生”、搭建一個榜樣平臺等“五個特別關愛行動”計劃。黑河小學校長和班主任為王子鴿送去了她喜歡的書籍,學校集中優勢資源為她提供“一對一、面對面”學業輔導、心理健康輔導、文化藝術學習、體育鍛鍊指導等,切實將關愛和服務送到孩子的心坎裏。

  2月23日,在北安市支援湖北孝感醫療隊員耿潔的兒子薛宇軒生日來臨前夕,北安市教育局、北安市和平小學等相關負責同志和教師來到薛宇軒的家,為其送去了變形工程車、足球車、編程機器人等,祝願孩子生日快樂,學習進步。

(中學和小學同步)【非常急】【黑龍江】【原創】守護“白衣天使”的牽掛 黑河市教育系統切實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

北安市教育局、和平小學負責人看望北安市和平小學學生薛宇軒(中)

  據了解,在北安市支援孝感醫療隊出發後,北安市和平小學建立了以校領導、大隊部、校工會、班主任和科任教師為主體的“多幫一”工作機制,圍繞薛宇軒的學習、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進行關心和幫助,確保薛宇軒安心學習、快樂生活、健康成長。從耿潔出發的第一天開始,班主任老師就堅持每天與薛宇軒進行微信視頻,掌握薛宇軒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讓支援湖北醫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愛輝區第二中學初一二班學生薛聿軒的母親是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車曉明。黑河市第二中學老師通過家訪了解到,由於薛聿軒的父親也在黑河市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薛聿軒現在在奶奶家居住,生活上沒有困難。“在線開課”前,老師和薛聿軒取得聯繫,指導薛聿軒掌握線上學習的流程,並針對其平時學習情況,提出了學習建議。“在線開課”期間,各科教師也將重點關注薛聿軒,跟蹤其學習情況,隨時幫助解決其學習上的困難。班主任還購買學習用品送到薛聿軒家中,表達班集體的關愛。

  當得知嫩江市第一小學五年一班學生王馨冉的母親林秀俊、嫩江市希望幼兒園學生馬浩宇的家長黃文俠支援湖北後,嫩江市教育局立即組織學校、幼兒園開展了關愛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特別行動。

  嫩江市第一小學班主任老師,第一時間給王馨冉打電話,詢問其是否存在什麼困難,並經常通過視頻連線、微信交流等多種方式與王馨冉及居家陪護的家長進行溝通交流,“一對一”指導孩子學習;做好王馨冉的心理疏導和健康指導;“在線開課”前,學校為王馨冉送去了學習教材、文具等用品,鼓勵她做好預習。

(中學和小學同步)【非常急】【黑龍江】【原創】守護“白衣天使”的牽掛 黑河市教育系統切實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子女

嫩江市第一小學五年一班學生王馨冉收到老師送來的學習用品

  嫩江市希望幼兒園園長和老師第一時間了解了馬浩宇家裏的情況,詢問其是否有困難,並表示幼兒園是他的堅強後盾,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遇到困難,都可以找幼兒園。班級老師經常與馬浩宇視頻通話,並了解居家看護人員對幼兒的看護情況,及時送去暖心關懷。(圖/文 周芝敏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