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杜鵑花在孝感綻放

2020-03-13 13:51:2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永遠屬於你”是杜鵑的花語,杜鵑是美麗林都伊春的市花。2月12日,作為伊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護士長邢其偉以實際行動向祖國表白:“祖國,我永遠屬於你。”這段時間,她成了綻放在孝感應城大地上的一朵嬌艷的杜鵑花。

  邢其偉先後在伊春市中心醫院傳染科、急診科、耳鼻喉科工作,擔任呼吸科護士長已有五年時間。豐富的臨床經驗,讓她成為應對疫情的“資深”人選,疫情來襲,她主動請纓參戰。到達應城後的第四天,經過專業系統的培訓和考核,邢其偉所在的醫療隊正式進入病區開展工作。邢其偉擔任感控小組副組長及應城中醫院九樓病區護士長,帶領17名護士負責感控及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接崗之初,為避免交叉感染,邢其偉帶頭製作了三區劃分流程,對每個病房進行歸類,規範終末消毒、處置車擺放和使用規範。考慮到要和當地14名護士並肩作戰,邢其偉第一時間做好摸底和對接,保障工作溝通配合快速有效。

  由於特殊的工作性質,邢其偉每天與患者接觸最多,護理時她總會帶去一項疫情防護或輔助康復的小知識、小技能,如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確佩戴法及如何做好呼吸操等,引導患者採用科學的方法與病魔戰鬥。因為防護設備必須保持密閉性,有時呼吸會比較困難甚至缺氧,特別是教跳呼吸操時,幾分鐘就會大汗淋淋,呼吸困難,護目鏡內會起霧,霧氣凝結成水滴順著臉龐流下,全身都浸泡在汗水裏。

  為了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幫助他們堅定信心,邢其偉想方設法多與患者交流,及時了解其需求,工作之餘她建立了醫護心理諮詢群,耐心解答患者們的各種問題。一次護理結束後,一位患者給邢其偉鞠了一躬,還有患者主動給她發微信,希望她們能保護好自己,健康地來,平安地回。

  邢其偉的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護士。1976年唐山大地震期間,父親就作為志願者,遠赴唐山救災搶險。正是這種志願精神的傳承,44年後的今天,當國家有難時,邢其偉主動請纓,義不容辭走上戰場。3月5日,因為表現出色,業績突出,邢其偉被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應城醫療隊伊春臨時黨支部發展為預備黨員,火線入黨。(于艷梅 記者 閆紫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