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中級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一線築牢戰鬥堡壘

2020-03-13 18:00:25|來源:雞西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為充分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建立起社區疫情聯防聯控堅強堡壘,雞西市中級人民法院牽頭,與市委政研室、政府辦、商務局、熱力公司、供水公司等單位共同成立包保中山社區市直機關黨員抗擊疫情臨時黨總支,帶領240名黨員、122名群眾奮戰在社區防控第一線。

  3月12日,包保中山社區市直機關黨員抗擊疫情臨時黨總支部委員會第一次(擴大)會議在中山社區召開。黨總支書記、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董石山主持會議。

  包保中山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市中級人民法院全面接手管控轄區13個卡點,增設兩支夜間巡邏警隊負責夜間巡查巡守,構建起社區24小時疫情 “防護網”。截至目前,各卡點執勤登記出入人員6376人次,核對外省市返鄉人員信息15人,攔截、勸返無證車輛109台,勸返無證件人員出入260人,核查出入車輛1692台,發放出入證1171張,為無口罩的居民發放口罩11隻。成功勸阻一家8人生日聚會、3家聚餐,勸返聚集人群21次。龍江健康碼出行9946人次,幫助老年人註冊普及龍江健康碼840余人,取得了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階段性勝利。

  會議對中山社區下步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黨支部、全體黨員要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要努力當好調查員、宣傳員、疏解員、服務員、協調員,耐心細緻做好群眾工作,解決群眾實際需求,形成社區群防群控合力。要強化責任擔當,做好與社區工作的溝通協調,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為主,各單位聯防聯控為輔,聽從指揮,主動作為,與包保社區搞好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工作總結反饋,加強信息報送,特殊情況可直接上報雞冠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掌握並解決。要以外防輸入為重點,嚴格落實出入社區登記等措施,加強社區居民管控,掌握重點人實時動態,全面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總書記去武漢看望一線醫護人員,我們也倍受鼓舞。”談及疫情防控工作董石山説:“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第一線,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在這關鍵時刻,我們要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勇於擔當,接續戰鬥,凝心聚力,奮勇向前,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周國艷 記者 張旭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