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啟動 嚴格監管 強化服務 黑河市住建局全力推進工程建設復工

2020-03-16 13:32:47|來源:黑河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黑河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按照統一部署,強化組織領導,落實落細責任,匯聚“速度、力度、溫度”,將工程建設復工和疫情防控兩項工作落到實處。

  迅速啟動,要速度。市住建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分管領導狠抓落實,管理人員積極行動,制定方案,強化措施,明確要求,落實責任,快速有序進行推進,形成工程承包企業對所承接工程項目疫情防控負總責,監理單位抓監督,項目經理抓現場,政府管理部門抓監管的工作局面。

  嚴格監管,要力度。這個局出臺了黑河市開(復)工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各建築工地實行封閉式管理,對進出工地人員實行實名制考勤、登記、核查和出入測溫。從疫情防控責任、排查範圍、防控要求、處置流程、項目復工條件、隔離要求、信息報送和防控知識培訓等方面,對建設單位和施工企業普遍關心的建築工地疫情防控進行針對性地指導和監管,確保從業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所有施工工地,嚴格按照指南中開(復)工條件精準指導,現場核查,達到要求的,合格一個復工一個。

  強化服務,要溫度。該局緊緊抓住以項目建設促進經濟發展的核心,加大為口岸聯檢大廳、城市基礎設施和“百大項目”等民生和重點工程服務力度,提前介入了解需要開(復)工的企業基本情況,主動對接加強精準服務,積極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防護物資和集中隔離人員場所等問題。幫助建設單位和施工企業研究謀劃“搶時間、抓進度、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推進措施,取消超出防疫必要的各種不合理限制。建立工程建設項目微信群,及時推送國家和省、市有關文件要求和外地企業“防疫情促生産”的先進管理經驗。實時掌握企業建設動態和出現的問題、存在的困難,從口罩、消毒液等個人防護和日常生活用品,到隔離場所查勘、餐食安排、體溫監測,在搶工期抓推進的同時,給建築工人最大的關愛,給企業最有效的服務。(記者 李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