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籌集500萬隻口罩向市場調撥銷售

2020-03-16 09:15:2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從3月16日起連續5天,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聯合人民同泰、寶豐醫藥等12家醫藥商貿連鎖機構的691家門店,開展“冰城戰疫、口罩有約”活動。

  近日,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的大力支持下,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籌集口罩500萬隻,從16日開始通過計劃調撥方式向市場銷售,努力緩解百姓防護口罩需求。為避免發生聚集和交叉感染,活動期間,每天投放100萬隻口罩,以預約方式向9區市民銷售。即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4時,市民可以通過微信搜索“龍江健康碼”小程式,點擊“口罩預約”;也可關注“哈爾濱疫情防控”公眾號,點擊“便民服務”菜單中的“預約口罩”;還可以搜索下載安裝“愛城市網”APP,點擊首頁“更多”後,找到“預約口罩”,進行多入口預約購買。預約成功後,系統將生成購買信息二維碼,第二天預約人持此二維碼,按系統提示的領取時間、門店地址到門店支付購買,如需委託購買,領取人須持有委託人預約二維碼代領買。行動不便人員可直接與門店電話聯繫,選擇送貨上門或快遞郵寄。此次活動每個市民憑居民身份證允許預約購買一次,限購10隻。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零售浮動價格不允許超過購進價格(採購價格+合理運費)的30%,對哄抬物價的商家將依法依規嚴懲。

  此次活動結束後,哈爾濱市還將繼續安排調撥一定數量的口罩投放市場,採取線上預約、線下購買等方式向市民銷售,待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後,通過市場化方式向社會投放。同時還將繼續組織口罩生産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産,鼓勵在哈50余戶醫療經銷企業拓展渠道,加大採購力度,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記者薛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