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不見面”簽約135億 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

2020-03-20 09:19:47|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鶴崗:“不見面”簽約135億 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

網上簽約儀式現場。鶴崗市委宣傳部供圖

  3月18日上午,2020年鶴崗市首次線上線下同步簽約活動在中國電信鶴崗分公司舉行,簽約總額達135億元,跑出了城市轉型發展中招商引資“加速度”。

  在簽約現場,總投資75億元的綏濱遠能1000MW風電項目、總投資45億元的蘿北遠能600MW風電項目、總投資4億元的百萬頭生豬養殖及飼料加工項目、總投資2億元的超級活性炭項目等16個項目分別簽約,共涵蓋新能源、基礎設施、農業、加工業等多個領域,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等投資商紛至遝來。

  鶴崗市招商引資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鶴崗市商務局局長劉延麗介紹,鶴崗市推行首席服務員制度,落實一名首席服務員負責整個前期項目準備工作,掌握招商引資工作進程中出現的重大問題、進展情況,包括需要代辦領辦的全週期服務,全力做好今年招商引資工作。

  從“面對面”到“屏對屏”,不見面也可以簽訂大訂單。疫情期間,鶴崗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方法,加快項目謀劃,實現了“兩手抓、兩不誤、兩推進”,吹響了新一輪招商引資的號角,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推進招商項目儘快落地。經過前期開展不見面招商和電話網上招商,有效推送了鶴崗的生態環境、資源稟賦、招商政策和産業園規劃等,投資環境“網上看”,讓各部門及時了解企業投資訴求、跟蹤梳理重點項目,積極推進政策落實,讓招商熱度不降溫、項目服務不失分。

  “通過前期考察接洽,鶴崗的市場前景廣闊,鶴崗市對我們也非常支持,未來我們在風電這塊確實能有很大發展。”北京市蔚景北方(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史亦楊説。

  “我們積極推行網上招商,網上簽約,大力支持扶持本地企業家。此外,我們加大與以往有過聯繫的企業家網上、電話諮詢力度,全力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成效。”劉延麗説。黑龍江項目建設工期短,時間緊,採取網上簽約是鶴崗市在特殊時期採取的特殊方式,目的是加快項目前期工作,促進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推動鶴崗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趙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