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鶴的兩組最新數字,説明瞭什麼?

2020-03-30 11:34:15|來源:新華網|編輯:于靈爽|責編:馮鈺穎

  作為上市公司的中國飛鶴,近日披露財報,2019年,公司業績再獲大幅增長,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37.22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32.0%;實現凈利潤39.35億元,同比增長75.5%。財報同時顯示,飛鶴2019年度研發費用達1.71億元,同比增長57.1%。這兩組數字表明,研發的大投入,成為飛鶴增長的強勁動力。據AC尼爾森公佈數據,截至去年9月末,飛鶴超過了所有外資品牌,成為中國嬰兒奶粉市場銷量第一品牌,線下市場佔有率達到13.9%,整體市場份額為11.9%。

  飛鶴研發大投入,遠非自去年始。據飛鶴公司介紹,2016年飛鶴開始實施高端化戰略,聚焦“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嬰幼兒奶粉産品,研發投入呈現出一條清晰的上升曲線:2016至2018三年間,分別是1381萬元、1470萬元、1.08億元。這些投入換來了豐厚的業績回報,三年間營收分別實現37.24億元、58.87億元、103.92億元,利潤4.06億元、11.6億元、22.42億元。四年間呈現出倍增效應。

  在飛鶴快速發展的背後,強大的研發實力和持續的研發投入,起到了關鍵性、基礎性作用。

  高起點、高站位,以世界眼光確定研發格局。攜手哈佛大學醫學院成立飛鶴哈佛大學醫學院BIDMC營養實驗室,逐步形成兩國四地國際化研發格局。已連續三年入圍世界乳製品創新大獎,連續五次摘得世界品質評鑒大會金獎。今年,飛鶴又成為國內首家獲得TPM世界級獎項的嬰幼兒奶粉企業。

  民族企業、民族品牌,始終是飛鶴的不二選擇。飛鶴作為第一批主持國家科技部“十二五”國家支撐計劃項目、第一批承擔國家科技部863課題的嬰幼兒奶粉企業,還與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共建“嬰幼兒配方奶粉全産業鏈創新中心”,助推其科研再上大臺階。

  自我加壓、自我超越,成為飛鶴不斷發展壯大的內生動力。以建設專業、深入、廣泛的母乳數據庫為支撐,對中國母乳形成全面、科學感知。“借外腦”建設行業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重點攻關嬰兒配方乳粉的“母乳化配方”研究,逐漸實現原配料自主掌控、擺脫受制于國外企業。從擠奶到加工最快約2小時,打造形成“2小時生態圈”。通過“産學研”深度融合,為行業培養更多專業人才,創造更多核心競爭優勢。

  人勤春來早。大年初二,飛鶴全面復工。物流部門與多方合作,全國覆蓋為消費者無接觸送貨上門。公司有關人士表示,今年前三個月,公司生産成品同比增長40%以上,産品配送率達98%。(記者 閆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