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嘉蔭縣發揮組織優勢助力農村復工復産復耕

2020-04-01 16:57:18|來源:伊春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嘉蔭縣發揮組織優勢助力農村復工復産復耕

  伊春市嘉蔭縣委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採取多種方式助力農村復耕復産,實現了疫情防控不鬆勁,復耕復産不誤時的工作願景。

  黨委牽頭抓,啟動經濟發展引擎。各鄉鎮黨委共成立鄉村備春耕復工復産調研指導組9個,深入各村屯了解復工復産準備情況,對滿足復工條件的水稻育秧、大棚蔬菜生産、食用菌生産的農戶督促儘快復工,對不滿足復工條件,還存在防疫安全隱患的責令限期整改。農業農村部門出臺了6項便民措施,優化農事行政審批服務,保障復工復産有序推進。各鄉鎮黨委牽頭幫助解決農業備耕問題和困難41件,指派27名工作人員指導做好備耕復産工作時公共區域消毒和員工個人防護。目前,全縣鄉村水稻、食用菌和蔬菜大棚生産的開工率已達到98%,除季節性生産外復産復工率達到95.3%。

  黨組織推動,全力保障春耕備耕。各鄉鎮黨委共召開研究部署春耕備耕工作專題會議累計30余次,動員農民抓緊開展春耕備耕,引導農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分時去稻田扣棚育秧、分散去菌室幹活、避免人員聚集。縣科學技術協會通過視頻會議系統開展鄉鎮農業科普大講堂9場次,安排技術人員深入稻苗育秧大棚進行技術指導31人次,到食用菌生産廠房指導63人次。各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充分發揮帶頭人作用,利用自身渠道多、人脈廣、信息靈的優勢,及時通過微信群發佈供銷信息,盡全力幫助本村村民及時購買到農業生産物資,全縣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累計發佈市場信息1331條,幫助村民協調或購買種子、化肥、農藥等各類農資800余噸。

  多渠道幫助,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兩不誤。科學安排蔬菜大棚生産,對種植戶所需籽種的採購、分發均實施配送制,即各鄉鎮和嘉蔭農場根據種植戶的生産需求,指定專人負責採購。由鄉鎮將籽種統一配送到村,再由村統一配送至種植戶手中,既減少了人員接觸,又保證了生産所需;食用菌生産戶要利用好紅外體溫檢測儀、消毒液、口罩等進行有效防控,落實隔離場所,保障生産操作通風,定時對生産區、生活區、車輛等進行全面消毒和衛生保潔。合理安排工作崗位,保持人員工作距離,減少人員聚集;全縣成立了黨員服務小分隊8個,充分做好優質稻品種選擇等相關工作。同時,加大疫情防控宣傳,最大限度減少生産人員,確保防疫和生産安全有序進行。(王樹剛 田庚欣 記者 王曉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