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全力以赴,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0-04-08 12:38:16|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大鵬新聞網

  眼下,牡丹江市上下堅持抓疫情防控、統籌經濟發展兩不誤,正以只爭朝夕的幹勁,推動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市縣重點項目全部開工建設。清明節期間,牡丹江市項目建設者堅守在一線崗位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足馬力,用汗水編織幸福和夢想,為牡丹江市百大項目攻堅戰貢獻力量。

  中農批項目:加班加點保質保量

  4月5日,記者在中農批冷鏈(牡丹江)東北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施工現場看到,伴隨著機械的轟鳴聲,50余名建設者正在加緊推進招商接待中心四層模板支護和鋼筋綁扎。作為省、市百大項目,中農批冷鏈(牡丹江)東北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主要建設20萬噸智慧冷庫、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城市物流配送中心、農産品檢測與朔源中心、雙創中心、會展中心等。

  中農批冷鏈(牡丹江)東北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工程部經理邱紀營告訴記者,節日期間,建設者們加班加點,在確保工程品質的同時保證工程進度,他們有信心,一定能夠按期完成施工任務,全力以赴為牡丹江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項目已完成圍擋、施工棧舍及部分土地平整工作,一期接待中心正在進行主體工程建設,部分沿街商鋪正在進行一層澆築;冷庫、綜合市場、部分沿街商鋪正在進行大範圍多點施工;一期塔吊基礎砼全部澆築完成,暖棚搭設完成;一期A3、A4地塊完成土方場坪工作。

  牡佳客專:堅守一線保進度

  清明小長假期間,牡佳客專項目牡丹江段的建設者投入比平時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堅守在崗位上,為高鐵建設開通做貢獻。

  4月4日8時許,經過掃碼、測溫、佩戴防護裝備等一系列過程後,中鐵四局施工人員進入牡佳客專牡丹江特大橋施工現場,大型吊車、裝載車、挖掘機等往來穿梭,不停施工作業;工人工作有條不紊,地面建材擺放整齊有序,勾勒出一幅“搶工期、促大幹、保節點”的施工畫面。

大鵬新聞網

  據牡佳客專一標段工程部長劉磊介紹,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復工復産工作的決策部署,確保順利復工,施工單位結合疫情防控整體形勢,積極儲備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施工單位還進一步加強作業人員技術交底,針對疫情防控、重難點工程、關鍵工序和品質標準,進行施工技術和安全培訓。

  截至目前,經過對剩餘工程量重新梳理,調整關鍵工序及工期節點計劃,牡佳客專一標段各項重點工程及相關配套工程已全面復工,為牡佳客專按期開通、投入運營提供充分保障。

  荒溝電站: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一起抓

  清明節期間,荒溝抽水蓄能電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參建各方放棄小長假休息,科學調度、高效施工,各項重點工程順利推進。

大鵬新聞網

荒溝抽水蓄能電站防控和復工“兩不誤”

  “沒有時間陪伴家人,現在只想保障各重要節點工程進度,圓滿完成全年任務。”該項目技術負責人劉錦程告訴記者,荒溝電站位於牡丹江市海林市三道河子鎮,是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之一。電站總裝機容量120萬千瓦,總投資58.03億元,目前,項目已進入機電安裝施工階段,建成後將擔負我省電網調峰、調頻和緊急事故備用任務。

  為保證疫情防控和工程復工“兩不誤”,他們從工程復工、現場防控等方面制定具體疫情防控措施,為各項目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復工提供工作指引,確保項目“成熟一個,復工一個”。

  截至目前,荒溝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地下工程的主廠房、輸水發電系統等重點部位開挖施工正如火如荼推進。作為黑龍江省首座大型抽水蓄能電站,該項目建設者正在保質保量加緊推進中。他們將按照要求,適時採取科學措施提高施工效率、適當增加施工人員和設備投入等手段,確保電站按期投産發電。(王文婷 王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