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市四萬餘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順利復工

2020-04-23 15:27:01|來源:鶴崗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我市四萬餘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順利復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鶴崗市貫徹落實國家、省防指工作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採取“專班、專組、專人”推動機制,解決企業及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的實際困難,目前全市各類企業及個體工商戶開復工4.13萬戶,復工率達到91.7%,基本達到了去年同期水準。

  市政府成立了16家單位為成員的企業開工復産工作專班,統籌全市各行業復工復産,下設7個專組,建立聯席會議工作機制和日報告機制,開展市級領導包扶企業,27位市級領導對58戶重點企業開展包扶,選派89名駐企專員對開工復産的127戶企業進行幫扶,全力解決企業融資、運輸、原料、用工、防護物資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

  為保障企業生産所需原料供給,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專班協調伊春市為中海石油華鶴煤化有限公司提供甲醛原料;協調龍煤鶴礦集團為華能鶴崗發電有限公司、徵楠煤化工有限公司提供保障原煤;協調國網鶴崗供電公司為嘉潤能源有限公司降低5%用電成本;與寧波等省外城市聯繫,為衛龍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協調口罩生産原料,保障運輸暢通。通過開展“戰疫情、保復工、穩就業”新春系列網絡招聘會形式,向復工企業提供求職人員近2000人,簽訂就業意向1365人;搭建媒體平臺,線上線下分別為企業開展安全培訓和員工技術指導,有效緩解了企業用工難問題。為保障企業運輸暢通,嚴格實行“綠碼”通行,按照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和優先通行的“三不一優”政策開啟車輛應急通道,累計放行車輛16.5萬台次,免征費用362.2萬元。對重點企業外地務工人員返崗開闢直通包車,並組織運力對企業提供職工通勤“點對點”定制包車服務,累計出車5848台次,運送職工12.8萬人次;逐步恢復市內公交和市域客運班線,保障了復工企業職工的通行。

  專班成員單位市稅務局在4月份啟動了“減稅費優服務·助復産促發展”主題稅收宣傳月活動,保證納稅人在疫情期間對各項稅收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增強了企業復工復産的信心。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市稅務局等部門配合,積極落實企業社保費“減、免、退、補”政策,總計兌現減稅降費政策資金3.617億元,其中一季度政策性減免退稅1.6億元,為各類企業減免保險金2億元,為中小微企業減免房租170萬元。

  金融服務工作專班積極助企申報中小企業穩企穩崗基金,企業隨時申請隨時上報。市工信局、財政局、銀保監分局、人民銀行等多部門聯動,搭建銀企融資平臺,協調全市各金融機構累計為企業授信15.9億元,放款12.1億元,有效解決了52戶企業的融資需求,支持這些企業順利復工復産。

  目前,鶴崗市涉農企業開復工418戶,工業企業開復工321戶,商貿流通企業復工4189戶,個體工商戶恢復營業3.6萬戶,基本做到了應開盡開,能復則復,促進了我市經濟逐步回歸正常軌道。 (記者佟光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