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委書記楊博赴富錦調研指導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春耕生産等工作

2020-04-27 14:58:10|來源:佳木斯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楊博赴富錦調研指導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春耕生産等工作時強調 千方百計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 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5日,佳木斯市委書記楊博赴富錦市,對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網格化管理、春耕生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進行調研指導。他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千方百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楊博首先來到宏勝鎮雙山村卡口執勤點,接受體溫檢測,詢問了解外來人員排查情況以及脫貧攻堅、網格化管理等工作情況。楊博指出,社區、村屯是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最後一道防線,各基層黨組織和網格員要切實扛起責任,補齊短板漏洞,用好“四件寶”,積極發動群眾、緊緊依靠群眾,認真排查外來風險人員,嚴格執行隔離、檢測等各項措施,確保萬無一失。楊博對這個村村容村貌整治成效給予肯定,並要求以群眾為主體,徹底把“房前屋後”都整治到位,建立精細化管理機制,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常態化、長效化。

  興隆崗鎮東悅村水稻示範園區和頭林鎮水稻智慧催芽育秧基地溫室大棚內,成片的幼苗都苗挺葉綠、生機盎然。楊博分別來到兩地,詳細了解水稻育苗品種優勢、大棚採暖方式以及應對日前大風降雪寒潮極端天氣影響等情況後,要求各地要搶抓黃金時節,全力以赴備戰春耕生産,強化各項強農惠農政策宣傳和落實,穩定糧食作物播種面積,組織並指導農民積極調整種植結構,擴大播種面積,選優品種科學種植,確保農業生産有序開展。同時,要指導農民春耕生産時做好個人防護,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兩不誤。

  楊博還到宏勝鎮網格化協調指揮中心、興隆崗鎮公共服務中心、頭林鎮網格化協調指揮中心等處,調研了解網格化管理情況。楊博強調,要切實把網格化管理工作做實做細,確保基層治理服務全天候、無死角、零距離。要在推動管理服務力量下沉上做實做細,各級領導幹部必須走進網格,做兼職或專職網格員,拉近與群眾的距離,真正了解群眾所盼所需所想,通過在實實在在解決難題中獲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要在入戶調查登記上做細做實,必須挨家挨戶走到位,耐心細緻地了解群眾的基本信息,運用信息化平臺做好數據錄入,減輕後續工作負擔,並確保信息安全。要在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上做細做實,著力解決群眾難題,積極化解矛盾糾紛,紮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並緊密結合疫情防控、脫貧攻堅、“五城同創”、復工復産以及春季防火、秸稈禁燒等當前重點工作,充分凝聚和激發群眾的主體力量,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同時,要關心關注偏遠地區基層黨員幹部工作生活情況,結合實際想方設法幫助解決通勤、就餐和住宿等問題。

  高志軍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周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