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首次發佈二次供水改造技術導則

2020-04-30 14:40:5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28日,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首次發佈《黑龍江省既有小區供水設施改造技術導則》。本導則要求,二次供水改造系統的設計應滿足安全使用和節能、節地、節水、節材要求,並應符合環境保護、施工安裝、操作管理、維修檢測等要求。使用的管材、管件、蓄水容器、防護材料、消毒設備等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的産品,應當具有涉水産品衛生許可批准文件。本導則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據悉,制定該導則旨在規範省內城市既有小區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工程設計,提高改造工程的建設和管理水準,在改造過程中做到安全可靠、因地制宜、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管理方便。導則要求,水池(箱)選用的蓄水容器、密封材料、防護材料等應取得涉水産品衛生許可批件,嚴禁採用對水質有污染的材料,並應採用防腐、防滲措施。水池(箱)距污染源、污染物的距離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相關的規定。生活飲用水水箱應與其他用水水箱分開設置,生活飲用水水箱上方嚴禁有廁所、浴室、盥洗室、廚房、污水處理間等。水池(箱)必須定期清洗消毒,每半年不得少於一次,消毒後應由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水質進行檢測。消毒後的水質檢測項目至少應包括色度、濁度、嗅味、肉眼可見物、pH值、總大腸桿菌、菌落總數、消毒劑余量。(記者 吳利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