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通河獲批全國唯一大榛子産業標準化示範縣

2020-05-14 09:23:3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通河獲批全國唯一大榛子産業標準化示範縣

日前,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確定了全國農業農村及新型城鎮化領域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通河縣獲批成為全國唯一大榛子産業標準化示範縣。

此次成功獲批,得益於近年來通河縣堅持“把生態做成産業,把産業做成生態”發展理念,將大榛子為代表的生態林業作為立縣特色支柱産業,舉全縣之力不斷推動。通河縣自2016年確立了打造中國優質榛子原産地的發展定位,把大榛子産業作為立縣富民的支柱産業開始示範推廣種植。目前,全縣大榛子種植面積達20萬畝,佔全國人工種植面積的1/6,是名副其實的“全國大榛子第一縣”。“通河大榛子”已獲批國家地理標誌産品,成為知名的區域公用品牌和産品品牌。全縣現有種植基地20個、合作社28家,大榛子種植戶已發展到6800戶,其中種植面積超過300畝的大戶有216戶。獲批全國唯一示範縣,將大榛子産業發展和市場洼地效應形成産生巨大推動作用。

據悉,為破解大榛子種植戶前三年投入多、回報少的難題,通河縣探索形成“以短養長、一地多用、立體開發”模式,發展林下經濟增加農戶收入,併為種植戶每畝補貼資金800元。為解決種植戶榛果銷路問題,引進年加工8000噸的國內最大精深加工企業黑龍江臻品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延伸了産業鏈,形成種植、生産、加工、銷售一條龍的良性循環發展體系。通河縣還與各科研院校建立合作關係,為大榛子栽植、管護、病防、撫育等提供全程全方位技術服務,不斷夯實産業發展基礎。(胡建軍 記者 白雲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