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紀委監委召開專題警示教育座談會

2020-05-14 10:45:34|來源:伊春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召開專題警示教育座談會  趙萬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根據專題警示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伊春市紀委監委召開專題警示教育座談會。伊春市委書記趙萬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十二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按照十二屆市紀委五次全會部署的任務,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全面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取得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伊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遲寶旭主持會議,伊春市委常委、秘書長劉天國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遲寶旭彙報了伊春市紀委監委專題警示教育安排部署情況,伊春市紀檢監察戰線7名代表對照姜國文、劉傑案件教訓警示通報,結合自身工作和體會分別作了發言。

  趙萬山對市紀委監委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伊春市紀委監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紀檢監察機關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是黨和國家的“紀律部隊”,自身必須過硬。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聯繫自己、聯繫實際,紮實開展專題警示教育,築牢思想防線,嚴守紀律底線。

  趙萬山強調,要更好發揮紀委監委專責監督職能。充分發揚鬥爭精神,始終堅持把監督挺在前面,深化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敢於善於監督,進一步提高辦案品質,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使幹部不犯錯誤、少犯錯誤。

  趙萬山強調,要做到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深刻汲取姜國文、劉傑案件和身邊人身邊事的教訓,在鐵腕反腐的同時,也要有刀刃向內的勇氣,學習踐行“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情懷境界,以更嚴標準強化自我監督、自我約束,加強內控機制建設,強化風險管控,敢於吃苦、甘於“吃虧”,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永葆隊伍純潔。

  趙萬山強調,既要嚴管、也要厚愛紀檢監察隊伍。伊春市委將切實加強對紀委監委的領導和監督,進一步強化政治保障、組織保障、投入保障。各級黨委要一如既往支持紀委監委的工作,對紀檢監察幹部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為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幹部履行職責撐腰鼓勁、當好堅強後盾。

  遲寶旭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伊春市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認真貫徹落實趙萬山同志講話精神,把開展專題警示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姜國文、劉傑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危害,深刻反思剖析存在的問題,切實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充分發揮紀委監委班子成員示範帶頭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伊春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伊春市紀委監委班子成員,伊春市紀委監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董偉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