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全力推動省市百大項目建設順利開展

2020-05-18 15:48:26|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 推動省市百大項目建設順利開展

  中農批冷鏈(牡丹江)東北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正多點施工,北區污水處理廠項目總工程量完成八成以上,荒溝抽水蓄能電站正式運行國內首個抽水蓄能電站管路工廠化預製系統,還有辰能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亞麻産業園項目……5月8日,記者從牡丹江市發改委了解到,自4月1日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中開工以來,牡丹江市堅決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統籌推進“兩不誤”,把百大項目建設作為抵禦經濟下行壓力的關鍵一招,為未來發展打基礎的重要舉措,落實“六保”、實現“六穩”的制勝之策,全力推動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市縣重點項目建設順利開展。

  今年以來,牡丹江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加快推進經濟社會恢復運行的工作部署,以更大決心和更大力度推進百大項目建設,為經濟社會有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按照計劃,牡丹江市共推進省百大項目34個,總投資407.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4.9億元;推進市百大項目113個,總投資26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4億元。1至4月份,牡丹江市省百大項目已實現開復工21個,已完成投資4.7億元;市百大項目已實現開復工65個,已完成投資3.1億元。

  在已實現開復工的省百大項目中,荒溝抽水蓄能電站近期通過BIM技術,三維設計與工廠化預製等技術相結合,實現機電安裝工程管路智慧化預製系統首個試件焊接完成,標誌著國內首個抽水蓄能電站管路工廠化預製系統正式運行。

  中農批冷鏈(牡丹江)東北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一期A3、A4地塊完成土方場坪工作,開始基礎土方施工。一期接待中心正在進行主體工程建設,部分沿街商鋪正在進行一層澆築;冷庫、綜合市場、部分沿街商鋪正在進行大範圍多點施工。

  牡丹江市經開區北區污水處理廠項目8個單體工程主體工程已完成,內部裝飾裝修完成50%;廠區管網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90%,項目總工程量累計完成80%以上。項目承建單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斷優化施工方案,確保項目高品質、高標準如期完工。

  下一步,牡丹江市將在疫情防控狀態下深入推進百大項目建設,繼續把5月份作為項目集中開工月,推動項目能開盡開、早開快開,儘早形成有效投資,不斷提高開工率、投資完成率和資金到位率;包保領導牽頭推進,相關責任單位切實履行項目推進主體責任;咬定目標不放鬆,針對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逐個項目梳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下大力氣,下真功夫,全力加快項目建設。牡丹江市相關部門將按要求進一步加大對牡丹江市項目建設督導和調度力度,推動牡丹江市上下形成齊抓共管、緊逼加壓建設項目的濃厚氛圍,確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標任務。(欒書斌 記者 王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