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樺川縣:山藥線上售 農民好增收

2020-05-21 15:19:26|來源:佳木斯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決勝小康百村行】山藥線上售 農民好增收

  走進佳木斯市樺川縣萬興農産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山藥種植基地,忙碌的氣息迎面撲來:幾十個工人正有條不紊地種植山藥,合作社理事長高晶超忙著用手機處理微信服務群裏的訂單信息。

佳木斯樺川縣:山藥線上售 農民好增收

  “合作社今年種了460畝山藥,再有幾天所有山藥就能全部種完。現在合作社的山藥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今天一上午我的微信服務群裏就有30多個訂單。效益好了,合作社裏的貧困戶也都能嘗到甜頭。”高晶超告訴記者,山藥的栽種過程要求比較高,不能大面積機械化作業,所以合作社今年雇傭了新勝村貧困戶和剩餘勞動力近30人進行人工種植,實現了農戶就近就業增收。  “像我這樣60多歲的人,沒想到還能在合作社找到這樣的輕活來幹。現在一天也能掙100多元,一年下來幹三四個月就能有10000多元的收入,合作社成了咱們的脫貧大幫手。”在合作社裏務工實現了自身價值,新勝村貧困戶穆玉啟臉上露出了幸福滿意的笑容。

佳木斯樺川縣:山藥線上售 農民好增收

  據了解,樺川縣萬興農産品種植專業合作社優先雇用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參與生産勞動,貧困戶通過在合作社打工的方式獲得收益,從而實現就業增收。2019年,合作社帶動55個貧困戶每人增收2000至20000元,對推動新勝村貧困戶就業、農民增收發揮了積極作用。

  合作社要發展就要拓寬銷售渠道。2017年,合作社借力互聯網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在阿裡巴巴電商平臺開通網店。高晶超的山藥開始走上了更大的銷售舞臺。

  經過幾年的發展,合作社的“合作社+基地+網店”産供銷一體化的經營模式愈發走向成熟。優良的品質、公道的價格也令高晶超的山藥得到越來越多電商的青睞。2019年,通過消費扶貧832、有機樺川、淘寶網店等電商平臺,合作社的山藥、大米等農産品銷售額已達120余萬元。  “電商平臺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拓寬了合作社農産品的銷售渠道,合作社得到發展,不僅能帶動周邊村民就業創收,也能助力當地服務行業發展。”高晶超説,她打算將合作社繼續因地制宜,壯大山藥特色産業,帶動更多的村民走上就業增收致富路。

佳木斯樺川縣:山藥線上售 農民好增收

  記者手記: 小康生活有基礎

  樺川縣萬興農産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為了謀求發展,依託互聯網建立了現代生産銷售體系,促進了農産品銷售和山藥産業發展。合作社以帶工的形式拓寬了農民的增收渠道,也解決了村民的就業問題。村民富起來了,小康日子也就跟著紅火起來。帶動村民務工致富已經在新興村形成了特有的産業鏈,農民有了穩定增收的渠道,也就有了穩定脫貧的基礎,小康社會才能更加鞏固,産業才能實現更加興旺。(記者 潘秋什 焦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