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黑龍江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工作

2020-06-17 09:15:3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 部署推進全省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工作

  16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推進黑龍江省城鎮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工作。

  會議指出,冬季供熱是北方地區最重要的民生工作,黑龍江省地處高寒地區,每年供暖季長達半年以上,使用年限超過15年或不足15年但有事故隱患的供熱管網多達6586公里,不僅浪費了大量能源,而且極易發生供熱事故,影響群眾的正常生活。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住國家今年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和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的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推進供熱老舊管網改造,確保三年完成全省供熱老舊管網改造的目標任務,努力解決好事關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

  會議提出,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要統籌安排,以老舊小區綜合改造為重點,各市地縣要以系統最優化為目的,根據實際因地制宜推進一級管網、二級管網和分戶供熱管網改造次序。要依據所有權,堅持“誰擁有誰改造、誰投資誰受益”,引入多元投資機制。要推動“多源一網”,逐步將各地的供熱管網建成與各熱源互聯互通的統一共用熱網,實現熱源多元化,熱網集約化的供熱模式。要推廣智慧供暖,通過智慧賦能平衡供暖,實現既節能增效減排又保證供暖需求。要積極爭取國家政策支持,發改、財政、住建等相關部門要積極向上爭取將老舊管網供熱改造列入國家支持單項。要加大投入,在爭取國家財政補貼資金的同時,將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項目打捆申報國家特別國債、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擴大資本金使用比重,吸引社會資本參與,並測算好省級和市縣財政資金支持比例。各市地要將老舊管網改造項目做實做細,為項目申請資金支持做好前期工作。黑龍江省政府將把黑龍江省城鎮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列入百大項目加快組織推進。

  李海濤、徐建國、孫喆參加會議。(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