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直播成交額272萬 黑龍江省農信社“直播帶貨”成為助力脫貧攻堅新亮點

2020-06-20 17:4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眼下,“直播帶貨”正成為扶貧助農新模式。這種模式不僅能助力精準扶貧,還能幫助破解農産品滯銷問題。6月以來,黑龍江省農信社作為龍江人民自己的銀行,堅決扛起地方農村金融主力軍的職責使命,在全力保障春耕生産、防疫物資生産和復工復産穩企穩崗企業資金需求基礎上,在全系統範圍開展了以“農信帶貨 助農興農 農企千品進萬家”公益活動,通過“直播帶貨”的創新形式助力打通農産品銷售鏈條,將普惠金融與脫貧攻堅結合,切實助力“三農”、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為龍江經濟復蘇貢獻農信力量。

(急稿)A【黑龍江】兩場直播成交額272萬 黑龍江省農信社“直播帶貨”成為助力脫貧攻堅新亮點

6月15日,“農信帶貨 助農興農 農企千品進萬家”公益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劉嘉麗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要求,黑龍江省農信社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對全系統進行了動員部署。全省各級行社充分發揮地緣、人緣優勢,勇於擔當,創新求變,將網上“直播帶貨”這一新型互聯網金融課題與服務“三農”、助力企業解憂紓困緊密結合起來,主動走進助農直播間,為黑龍江品牌農産品、扶貧農産品站臺、帶貨,幫助企業、農戶拓寬銷售渠道,多措並舉服務全省經濟發展大局。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農信社率先啟動了哈爾濱地區直播帶貨,兩家行社銷售總額達272萬元。哈爾濱農商銀行帶貨的首款1500箱瓜子4分鐘“秒殺”一空,全國同時段排行榜小時榜第4位,獲全網食品類銷售活力值第16位,共銷售商品19880份;哈爾濱市農信社帶貨的首款五常大米15分鐘銷售12370份,直播間點讚數過三百萬,全國同時段排行小時榜第1位,共銷售商品41645份。

(急稿)A【黑龍江】兩場直播成交額272萬 黑龍江省農信社“直播帶貨”成為助力脫貧攻堅新亮點

哈爾濱市農商行“直播帶貨”公益活動現場 攝影 于靈爽

  亮眼的直播成績單背後,是黑龍江省農信社對推介産品的精挑細選。農信帶貨,解決的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問題。但走出去之後,如果消費者發現産品並不好,“帶貨”註定是走不遠、走不久的。為確保活動能夠真正惠及於民、惠及于農、惠及于企,黑龍江省農信社組織制定了詳細的活動推廣實施方案,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對活動方案做了細緻解讀。各級行社按照活動方案快速啟動,僅一週時間就與60多家小微企業和農戶達成直播帶貨合作意向,並由主要負責人帶隊對相關企業進行了實地走訪。截至目前,本次活動“帶貨”商品累計112種,涵蓋了蜂蜜、木耳、猴頭菇、大米、小米、麵粉、大豆、豆油、紅腸、酸奶、玉米、瓜子、酸菜、粘豆包、藍莓等眾多黑龍江省特色農副産品。

(急稿)A【黑龍江】兩場直播成交額272萬 黑龍江省農信社“直播帶貨”成為助力脫貧攻堅新亮點

哈爾濱市農信社黨組書記、理事長姜振波(右二)深入企業選擇直播貨品 攝影 呂丹丹

  為擴大活動影響,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企業和農戶知曉並參與,讓更多有能力的組織機構和個人幫助經營受困的企業和農戶,黑龍江省農信社採取線上線下、自有官網和其他媒體等多種形式進行廣泛宣傳,通過國際在線、今日頭條、搜狐新聞、百度新聞、鳳凰新聞、澎湃新聞、UC新聞、黑龍江農信社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多媒體多渠道進行了宣傳報道,閱覽人數突破百萬,讓系統內每一位員工、每一位客戶都成為了本次公益活動的宣傳者和參與者。

  未來,黑龍江省農信社還將組織全系統其他12個地市行社分別陸續開展直播專場活動,聚力發聲,積極發揮各自影響力,打響當地農産品品牌,凝聚愛心助農脫貧,充分彰顯金融扶貧擔當的社會責任,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