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個手勢就翻身 病床上按摩洗澡 今夏智慧康復床租賃火爆

2020-06-20 17:39:07|來源:東北網|編輯:劉才星|責編:李佳藝

  失能、半失能老人和長期臥床患者的護理是許多家庭和養老機構面臨的難題,特別是隨著高溫天氣的來臨,褥瘡、壓瘡是這些老人、患者及其子女最頭疼的事。日前,黑龍江融智醫康(哈爾濱)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的具有自動翻身、自動起背、自動曲腿、手機遙控、手勢控制等功能的智慧護理康復床解決了這一難題。這種手勢控制康復床已經投放市場,不僅可以選購,而且還可以租賃,租賃一張康復床成為今夏許多子女的孝心選擇。

  據研發手勢控制康復床的黑龍江融智醫康(哈爾濱)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代勇介紹,新冠肺炎期間我們研發了智慧護理康復床,智慧康復床的數據平臺和APP已經正式上線,完全實現了智慧化使用。這种家用康復床的價格從4.2萬元至8萬元不等,這次研發的新一代智慧康復床具有手勢控制功能,專門針對失能人群在沒有家屬和護工陪伴、獨自在家的情景設計,病人僅通過用手臂左擺、右擺可以實現左翻身、右翻身,實現自主調整身體姿態的目的,降低護理勞動強度。手臂上擺、下襬可以實現床面的上升和下降,床面上升後可幫助病人背部透氣通風,有效避免褥瘡、壓瘡形成,還具備為病人背部拍打按摩、洗澡、X光檢查等多項功能。對腿腳不方便的老人,可以幫助他們安全上下床,節省人工挪動。

  經過市場調研,融智醫康(哈爾濱)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推出了智慧康復床租賃業務。公司董事長王忠信介紹,現在每天都有很多家庭和養老機構來電諮詢智慧護理康復床的租賃業務,尚志一養老院在試用産品後已經達成了40張康復床的租賃意向,哈爾濱市有20多個家庭租賃了智慧護理康復床,一個多月時間共出租康復床近百台。目前,一張智慧護理康復床的初始租金每天30至80元不等,智慧康復床的數據平臺和APP已經上線。

  長期照料失能父親的張曉梅使用了智慧康復床後説“這兩年照顧體重140多斤的父親,已經給自己造成了嚴重的腰間盤突出。有了這種智慧康復床,擺擺手就能幫助老人翻身,黑龍江竟然有高科技産品,真是解決了家庭的一大難題。”尚志一養老院負責人説,我們這裡有很多失能半失能老人,工作人員的護理任務很重,智慧康復床租賃的方式既可以讓老人體驗智慧康復床帶來的便利,又能夠減輕我們的經濟負擔,養老院和許多老人的子女都很認可。

  智慧康復床租賃和使用中遇到難題和問題,可撥打便民服務諮詢電話: 15945168883 ,1860460880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