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炎炎夏日可享撲面清涼 黑龍江産“納米口罩”來了!
2020-07-02 09:15:0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疾控專家提醒公眾,應繼續保持戴口罩等好習慣。但夏日悶熱,每天戴口罩著實難熬。由黑龍江省企業自主研發的納米口罩將解決這一難題。記者從哈爾濱飛諾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公司生産的“宏達鹿”牌高級納米防護口罩,以納米膜為主要原材料,具有高過濾性、輕薄透氣、親膚、可重復使用等特點,預計10天左右將全面上市,屆時市民戴口罩可以不必忍受悶熱之苦了。

  6月30日,記者來到哈爾濱飛諾科技有限公司。明亮整潔的五個生産車間內,戴著口罩、身穿潔白工作服的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進行操作,打片、壓帶、質檢、封裝……49條生産線,2000余名工人分兩班倒,生産出的10余種口罩源源不斷推向市場。

  董事長榮偉告訴記者:“疫情初期,面對市場上‘一罩難求’局面,我們企業火速轉産,開足馬力生産一次性民用防護口罩,日産近300萬隻。隨著疫情緩解,口罩市場趨向飽和,競爭激烈。飛諾公司未雨綢繆,5月初開始與科研院所合作,組建研發隊伍,致力於口罩新品研發。”榮偉介紹,研發隊伍先後研究了日本等多國口罩優點,進而考察市場需求,開發出納米口罩、果味口罩、親膚口罩等10余種口罩新品,並獲得20余項國家專利。其中,備受關注的“宏達鹿”牌高級納米防護口罩,是國內首款納米膜加無紡布為原料的雙層防護口罩。內層為15克親膚超柔無紡布,外層為透氣性好的納米無紡布,與普通一次性口罩比具有突出優點:過濾性高,細菌過濾、顆粒過濾、油性過濾均高於96%; 

  透氣、輕薄、親膚;可全天候佩戴,過濾性能不受沾濕、出汗、潮濕天氣等影響。可重復使用,熱水漂凈10次,過濾效果沒有下降。此外,耳帶為扁平式,是普通口罩三倍粗,舒適不勒耳。

  公司總經理李宏介紹,該公司自主研發的口罩都充分考慮了佩戴的實用性、舒適度。除納米口罩外,比如高級果味防護口罩,考慮到長久佩戴時呼出的氣體會在口罩內形成難聞的氣味,於是添加了可食用香精,設計出12種果味口罩;再比如高級親膚防護口罩,使用與面膜一樣的sss透氣無紡布,透氣舒適貼合……

  據了解,飛諾公司推出的以納米口罩為代表的新型口罩還未全面上市已大受經銷商歡迎,納米口罩目前日産能25萬隻,訂單已排到8月份。且大部分為日本、韓國、歐盟訂單。面對口罩市場的大起大落,為何飛諾能平穩上升發展?榮偉認為,除了品質過硬、堅持創新外,大到熔噴布、無紡布、納米膜,小到耳帶、鼻梁骨……企業均實現全産業鏈自主生産或代加工生産,因而大大降低了成本。以納米口罩為例,普通口罩使用的熔噴布目前每噸價格2萬-3萬元,納米膜無紡布價格則達到每噸50萬元,因此國內僅有的幾家納米口罩均定價較高。但“宏達鹿”牌納米口罩每只市場定價卻僅為1.8元至2元。(記者 曲靜 付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