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重要提示!與這兩名無症狀感染者有過交集須立即與疾控中心聯繫
2020-07-26 14:49:3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石麗敏

  一、由大連市返回鶴崗市無症狀感染者蔡某某在黑龍江省行程軌跡

  蔡某某,男性,48歲,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員工。7月19日自大連返回延軍農場家中。23日接到社區上門通知其隔離,經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後被鶴崗市傳染病院收治入院。目前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44人,均已按照要求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

鶴崗市蔡某某和海倫市丁某某主要行動軌跡和市民建議_fororder_圖片1

  二、由大連市返回綏化海倫市無症狀感染者丁某某在黑龍江省行程軌跡

  丁某某,女性,51歲,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員工。7月16日自大連返回海倫市愛民鄉愛榮村弟弟家中。24日,經海倫市人民醫院對丁某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後被綏化市第一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131人,其中本地44人均已按照要求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海倫市以外87人均已推送協查信息。

鶴崗市蔡某某和海倫市丁某某主要行動軌跡和市民建議_fororder_圖片2

  請黑龍江省居民仔細閱讀上述信息,如與以上兩名無症狀感染者有過交集,須立即與轄區疾控中心取得聯繫,配合登記相關信息,進行核酸檢測。

  三、自7月1日以來,從大連市返(來)黑龍江省人員,須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和單位登記報備,如實報告出發地、出行方式、健康狀況等信息。配合本地區疫情防控要求,不許瞞報、謊報、漏報,一經發現將追究其相關責任。各地實行分區分級動態精準管控,沒有核酸檢測陰性相關證明信息的人員,到達黑龍江省後須立即進行核酸檢測,並按照分區分級管控要求,採取相應的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四、提醒與無症狀感染者有過交集人員和大連市、新疆烏魯木齊市等中高風險地區返(來)黑龍江省人員,要時刻時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圍人員健康狀態,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要做好自我防護,及時與轄區疾控中心取得聯繫,並主動如實説明情況,聽從專業人員指導,規範就醫或等待轉運,就診時主動告訴醫生近期的活動情況及接觸史。

  五、需要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觀察的人員要嚴格遵守隔離規定,隔離期間不能與他人接觸,嚴禁外出。希望廣大群眾共同監督,對違反隔離規定的人員積極舉報。

  六、提高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進入公共場所要“掃碼”、測溫,不扎堆、不聚餐,海産品要燒熟煮透,避免生食。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大連市、新疆烏魯木齊市等中高風險地區。

  七、保持清醒頭腦,提高辨別能力,相信科學的力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科學防治、理性應對的社會氛圍。(來源: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