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做好汛期暑期文旅安全工作
2020-08-05 09:23:18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省文旅廳下發通知 做好汛期暑期文旅安全工作

  暑期旅遊旺季來臨,同時黑龍江省進入主汛期,省文旅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安全工作和暑期文旅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當前我省強降雨頻繁,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風險增大,同時暑期旅遊旺季來臨,遊客出行量大,旅遊安全問題處於易發高發期。各地要突出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強化預警提示和隱患排查,加強與水利、氣象、自然資源、海洋等部門的聯繫,密切關注雨情、汛情、風情和地質災害發展變化等相關信息,引導遊客和旅遊企業預防規避安全風險。

  各地要開展汛期A級旅遊景區、重點旅遊區域、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拉網式隱患大排查、再排查及救災物資儲備工作,及時啟動各類避災場所,標明避險路線,告知避災地點,並加強人員轉移後的安全管理,加強與水利、應急管理、公安、消防救援、交通運輸等部門的應急聯動,協同專業力量和社會力量應對汛期各類涉旅突發事件。

  要督促旅行社避免組織旅遊團到汛情嚴重的區域旅遊。在必要情況下,應提醒相關部門採取暫停營業、分流遊客、停止戶外涉水項目等措施,確保遊客安全。重點文保單位要對年久失修文物建築遇到災害性天氣是否有被淹、垮塌風險,避雷器材是否有效,是否存在亂搭亂建、用電用火不規範等現象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隱患。

  各地要加強部門聯動,做好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工作。結合當前防汛工作形勢,完善汛期應急預案,提前制定緊急避險轉移預案,組織開展安全應急演練。要進一步高度重視文旅場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文化旅遊等經營場所應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實施人員管理,遵照景區、劇院、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相關規定,落實常態防控措施、實施限量開放、有序開放,堅持預約限流制度,避免人員過度聚集,鼓勵採用高科技防疫手段,避免文化和旅遊活動引發疫情傳播。開展高風險旅遊項目安全檢查,玻璃棧道、漂流、遊船、快艇等高風險旅遊項目的經營者應該加強安全自檢評估,避免高風險設施帶病運行,避免突發災害天氣條件下冒險營業等危險行為,為暑期旅遊提供合格安全的設備設施。(記者 李晶琳 董雲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