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北大荒股份新華分公司加強田間管理大豆長勢喜人
2020-08-05 09:24:03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北大荒股份新華分公司加強田間管理大豆長勢喜人

新華分公司加強夏管,確保作物生産安全。李雲瑋 孫建波 記者 姜斌 攝

  北大荒股份新華分公司青山管理區種植戶郭農超種植的86畝大豆正在進行噴施葉面肥作業。今年,青山管理區近2萬畝大豆全部採用“壟上三行+深施肥”大豆栽培模式。目前,壟上三行密植大豆長勢喜人。

  在綠油油的大豆田裏,分公司農業生産部副部長王譯陽正在查看大豆結莢情況。據他介紹,今年新華分公司種植大豆9.3萬畝,4月28日開始播種,5月5日前全部播完。為了提高大豆産量和品質,分公司通過農機農藝相結合,配套優質高油高蛋白品種、採取秋季深松精細整地、測土配方施肥、科學施藥等技術,以及合理輪作、秸稈還田措施全面積應用,促進了大豆高産、優質、高效、標準化生産。在郭農超家的大豆地裏,望著平均株高達到60多釐米,平齊、挺拔、嫩綠,已經全部進入結莢期的黃豆苗,他興奮地説,只要後期沒有大的自然災害,這片黃豆地畝産450斤不是問題,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目前正是黃豆夏季管理關鍵階段,面對近年來少有的好苗情,分公司因地制宜指導種植戶對生育正常地塊,要通過加強田間管理,健身提質,進一步挖掘單産潛力,促進作物提質增産增效;對個別地號弱苗地塊,採取噴施磷酸二氫鉀和米醋,增花保莢,保莢數、保粒數、攻粒重、創高産;對有病蟲隱患地塊,採用飛機航化、無人機和高架噴藥機噴施防控藥劑作業,及時進行統防統治、群防群控、綠色防控,減輕病蟲危害,實現“蟲口奪糧”,確保作物生産安全。(李雲瑋 孫建波 記者 姜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