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為什麼是黑河?
2020-08-11 13:22:53來源: 黑河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為什麼是黑河?

  這裡,是中俄雙子城,北國養生地這裡,是最北自貿區,無限新商機這裡,是界江上的風情城,詩和遠方的交匯處

  這裡,有大火山、大草原、大冰雪、大森林、大濕地、大界江

  這裡,定格2020龍江最美夏日,第三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承辦地

  魅力黑河等你來

  旅發大會的腳步日益臨近,國內外嘉賓遊客將匯聚黑河,共襄盛舉。作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旅發大會,黑河靠什麼鎖住人們的視線、抓住人們的心扉,向國內外參會者展示開放之城的蓬勃活力與無限魅力?

  大 火 山

  THE BIG VOLCANO

為什麼是黑河?

  五大連池火山群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佈最集中、狀貌最典型的著名火山群,被喻為“天然火山博物館”和“打開的火山教科書”。

  近年來,黑河市充分發揮獨特的口岸區位優勢,加快釋放發展潛力,統籌養老産業、文化産業、健康産業、休閒度假和寒區試車同步推進,以“一江(黑龍江)一路(吉黑高速)”為兩軸,以黑河中俄邊境風情遊和五大連池火山礦泉康養遊為兩個基點,深度開發、綜合開發、整合串聯各地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進一步完善火山康療、邊境風情、璦琿歷史、紅色遺址、森林生態、農業觀光“六大旅遊區”,加快推進國際著名旅遊目的地建設,備受國內外遊客關注。在第二屆黑河省旅發大會閉幕後,黑河市積極謀劃、努力爭取,憑藉良好的生態資源、厚重的人文歷史、巨大的發展潛力,被省委、省政府確定為第三屆黑河省旅發大會承辦城市。

  大 冰 雪

  SNOW AND ICE

為什麼是黑河?

  黑河市地處中國的最北端,冰雪期長達180天。遜克的大平臺霧凇景區因霧凇景觀面積大、持續時間長而聞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決勝之年,辦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下的旅發大會,對提振我市乃至省旅遊業發展信心、加快文旅市場復蘇意義更加重大。我市自取得第三屆全省旅發大會承辦權以來,對標“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和“立標、打樣”的要求,高起點謀劃,超常規用力,快節奏推動,高標準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呈現一屆精緻、精美、精彩的旅遊盛會,讓國內外更多人聚焦黑河、關注龍江,為後疫情時代我市乃至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大 森 林

  THE GREAT FOREST

為什麼是黑河?

  黑河市森林面積207.7萬公頃,森林覆蓋率48.2%。大沾河流域原始森林茂密,是天然大氧吧。

  按照“辦會興城、以會興市”的理念,我市圍繞全省旅遊線路總體佈局,把旅發大會作為黑河振興發展的重要引擎來定位,借助自由貿易試驗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跨境經濟合作試驗區、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興邊富民試點市“五區政策疊加”發展機遇,將旅發大會與後旅發大會一體謀劃,景觀類和基礎設施類項目一體推進,推進了北黑鐵路改造升級、跨江索道、五湯公路沾河至大平臺旅遊公路、黑河旅遊服務中心和5G網絡建設等項目,極大地提升了黑河旅遊的便利性。

  大 濕 地

  EVERGLADES

為什麼是黑河?

  黑河市濕地面積52萬公頃,佔全省濕地面積的五分之一。五大連池風景區有三處風光秀麗的濕地,一處是三池東岸的“烏德鄰濕地”,另一處是小孤山下的臥龍河大濕地,年代最久的是五池“灰鶴大濕地”。

  為彰顯城市特色,我市立足實際,在歷屆承辦城市中首次推出“景城一體化”概念,在城市風格塑造上,更注重俄羅斯元素裝點,給遊客帶來“一看就是中俄邊境城市”的最直觀感受。在文旅融合上,打好中俄風情、人口地理分界線、紅色抗聯、民族民俗、人文歷史等文化牌,不斷增加城市文化底蘊和藝術感染力,塑造中俄風情黑河、康養黑河、魅力黑河的整體形象。

  大 界 江

  BOUNDARY RIVER

為什麼是黑河?

  中俄界江黑龍江,全長4370公里,位居世界河流第八位,是我國長江、黃河之後的第三大河。黑河市與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隔江相望,堪稱“雙子城”。即將通車的黑龍江大橋,在黑龍江上架起的一道友誼的彩虹。 

  黑河名片

  1.2009年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2.2014年 國家級衛生城市

  3.2015年 第21屆亞洲旅遊業金旅獎盛典暨2015大中華區旅遊文化榜“亞洲金旅獎”,首批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首批十佳健康(養生)旅遊目的地

  4.2015年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第八屆旅遊委員會會議確定黑河跨境自駕遊為多國目的地旅遊産品大賽最佳休閒體驗獎。

  5.2015年 第21屆亞洲旅遊業金旅獎首批十佳健康(養生)旅遊目的地,首批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

  6.2016年 國家園林城市

  7.2017年 第二屆中國文旅産業巔峰大會“最具投資價值全域旅遊目的地獎”,第五屆旅遊業融合與創新論壇“最美中國國際知名旅遊度假城市”“全域旅遊創建典範城市”

  8.2018年 央視“魅力中國城”競演“十佳魅力城市”,黑河——我的“極致遠征”跨境自駕遊”獲由央視財經頻道“魅力中國城”年度魅力主題線路

  9.2018年 第二屆東北旅遊新媒體峰會“東三省最值得去的旅遊目的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